不支持Flash

法网8日看点:费德勒纳达尔有望会师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3: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7日电(记者王集旻)8日,法网将展开两场男单半决赛,头两号种子费德勒和纳达尔有望重现去年会师决赛的一幕。

  首先踏上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的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人费德勒和俄罗斯的4号种子达维坚科。从过往战绩来看,达维坚科在同费德勒的8次交手中全部告负。本次法网费德勒也总共只丢掉一盘而已。对于费德勒而言,只要能战胜对手,那么他离从未染指的法网冠军就只差一场胜利。为了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费德勒决不会掉以轻心。

  尽管赛前没人看好达维坚科,但这位俄罗斯人本届法网状态神勇,不会轻易就范。“每次同他相遇,我都有机会赢,他不会轻易过关,”达维坚科在谈到半决赛时说。

  纳达尔同样有望战胜对手、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如果纳达尔能最终问鼎本届法网冠军,那他将成为自瑞典球员、绰号“冰山”的博格之后,首位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夺冠“帽子戏法”的球员。

  20岁的焦科维奇曾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上打败过纳达尔,可惜那是场硬地赛事。纳达尔赢下两人之间剩余的3场较量,其中包括全部两次土场交锋。此外,纳达尔在本次法网赛上一盘未失。

  去年的法网上,两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结果焦科维奇在前两盘告负的情况下背伤发作而退出比赛。当时他在赛后曾“口出狂言”,表示自己若没受伤将有把握打败纳达尔。如今面对如日中天的“红土之王”,焦科维奇采取了低调的姿态。“毫无疑问,纳达尔是红土场上最好的球员,而且渴望获胜。他是本次法网准备最充分的球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