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海外三将近况:姚明听医生的易孙看自己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当中国男篮在洋帅尤纳斯的带领下,正在北京挥汗如雨地为即将到来的欧美拉练作准备时,同时也在期待着三员大将的回归。但无论是仍在等待医生最后确诊的姚明,还是用自己的努力在为即将到来的NBA选秀加分的易建联和孙悦,其实也都是在用不同的方式,为中国男篮的未来作着自己的贡献。

  对于姚明来说,火箭的赛季虽然已经结束,但关于他是否还要接受手术治疗的结果,至今仍待定中。据来自休斯敦的消息,姚明的医疗小组目前仍在紧急的商讨之中,在确定了其脚趾不再需要手术后,其肩部是否要动手术,还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才能得出最后的结论。这一消息,已得到“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的确认。

  据悉,姚明肩部的问题出现在肩关节的唇软骨上,经检查,姚明肩部的唇软骨已经有部分撕裂,这让姚明在做某些动作时有剧烈的疼痛。此外,姚明的肱二头肌和肩胛骨连接的肌腱纵向也被撕裂。倘若医生们最后的讨论结果是必须采取手术,那么姚明就有可能需要6到8个月的术后恢复期,这对于他本人或是

中国男篮,又或是
火箭
队,都将是个极大的挑战。

  而对于易建联和孙悦这两位正在美国训练的NBA待选新秀来说,等待未来命运中,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努力。

  目前仍在洛杉矶进行训练的易建联将成为第一个出现在NBA选秀现场的中国球员,NBA还专门为其安排了特别节目,但易建联很清楚,无论外界对他如何的高度关注,最终能决定他在NBA未来发展的,还是他自己现在的努力。为此,他先后缺席了奥兰多选秀训练营和其经纪人费根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低调的同时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着。

  易建联的体能训练师、同时也是“狼王”加内特的教练乔·阿布纳萨尔,对他在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表示满意。阿布纳萨尔说:“我们目前把训练的焦点集中在易建联的上肢力量,他很聪明也很认真,力量增强很多,效果非常明显。我们还专门为他设计了食谱,中西餐结合,减少了

脂肪和糖,增加了蛋白质,这对他的肌肉有好处。”到美国训练一段时间后,现在的易建联体重已经增加了10磅。不仅如此,他的英语水平也有不小的进步。

  易建联自己表示,能来参加选秀感到很兴奋,现在正处于一种超越自我的状态中,感觉非常好。

  同样也将参加今年NBA选秀的孙悦,虽然没有像易建联那样受NBA球探的关注,但他一直努力在不同的场合展示自己的能力。他先是参加了上周的奥兰多选秀训练营,并在随后公布的体能测试数据中位列第42位,高于选秀前三甲大热门杜兰特。昨天,他又出现在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试训场上,顶替了原本受邀却爽约了的其他新秀。三天之后,孙悦还将接受华盛顿奇才队的试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