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3比1击败土耳其 首战“挖土”北京妹有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昨天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开战,中国女排在实力比自己弱的土耳其队面前以3比1取胜。北京女排身高1.93米、有“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表现出色,她的快攻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中国3比1击败土耳其首战“挖土”北京妹有功

  

女排姑娘的表现并没有像她们的笑容那么灿烂 新华社发

  陈忠和依旧在主攻的位置上不断地变换组合,从首发的张越红、李娟,到第二节的孙小清、李娟,直到最后的杨昊和李娟组合,但除了杨昊的发球颇具威力之外,几个主攻都没有带来更多的惊喜。由于土耳其队进行重点盯防,中国队的强攻受阻,而且一传也没有很好的效果,首局艰难地以25比21取胜。第二局,

中国女排在拦网上依旧不理想,而对方的强攻则越来越厉害,以25比22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始中国女排调整了主攻的组合,姑娘们也逐渐开始进入状态,以25比16和25比20拿下后两局。整场比赛,中国队除了一传不理想之外,在拦防上也一直没有给对方造成太大的威胁。

  陈忠和说:“周苏红的状态一般,全队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自己的失误特别多。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心理状态也不好。只有薛明的进攻还不错。”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波兰队。

  【事后诸葛】

  北京女排主帅:薛明还需历练

  昨天,在副攻位置上的薛明表现非常抢眼,她扣球得分11分是全队最高的得分,拦网也得到了全队最高的5分,其中总分16分也是全队最高的。在主攻都状态平平、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薛明在三号位的快攻非常漂亮。

  赛后,北京女排的主教练林榆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薛明在方方面面都进步很大,体能上比以前有了提高。”当被问到薛明是否已经达到赵蕊蕊的水平时,林榆廷说:“恐怕还不能这么说,毕竟她没有打过什么大赛,比赛的经验方面很缺乏,我看她需要经过一次真正大赛的历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