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我是这么当上国家队主教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39  新京报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相当不靠谱。

  在幸福大街篮球界,我以提前预言范甘迪下课而广受敬重,被指为半仙。我最新一个预言是:两个月内,朱广沪拒绝拍屁股,于是他被踢屁股,下场都是走人。朱挪屁股,应该是我抬屁股的好机会。都说当主教练没有好下场,但我的前任们龙虾一样前赴后继往沙滩上爬,他们当然知道结局是晒死,所以这里的生活一定有美好的一面。于是我整肃一下,步行至夕照寺街应聘。

  竞聘现场很庄严,正对面是考官,四男一女,正是这排桌子敲定了历届主帅,我投去一个卑而不亢的微笑。侧面是板凳,板凳上坐着委员会,主要是头发白的,肚子大的,眼袋厚的,他们是我的前任的前任及前任的老师,我鞠了一个躬。

  桌子左数第三个(也是右数第三个)是主考,开始发问:“你不必紧张,你前面竞聘的都出局了。你有什么特长?”我答:“我英语不错,大三就过四级。”桌子考官左数第二个举牌,上写:“建议否决,请领导审批。”这时右数第一个(女的)说话:“不能因噎废食,我举荐一个Z失败,不代表所有英语好的都要拉出去毙了吧。”主考官发言:“我们不能歧视英语好的。六级以上的不要,四级的可以通过。请问你还有什么特长?”我答曰:“我率队拿过联赛冠军。”板凳委员会全体举牌:“建议第二关不过,请领导审批。旁边有小字解释:事实证明,凡拿过联赛冠军的带国家队都失败。

  桌子对板凳微微点头,主考问道:“请问你还有什么话说?”我答曰,“L对我的打法很欣赏。”主考很严厉地看着我,“你这个同志身上毛病很多,骄傲自满是一种罪。为了给你点教训,我个人建议你进入第三轮。”桌子右数第二个问:“这一关是体育心理学测试,你大还是领队大?“我严肃答曰,”我带队……“,这时考官后面的秘书席举牌,上写:”无耻!“我应声答曰:”我带队,当然是领队大,因为领队要领着我们走。“板凳全体举牌,上写:”无耻!“桌子考官四人举牌上写,”要辩证地看待无耻这个问题。“桌子左数第三人沉声道:”懂急转弯,懂辩证法,建议放入第四轮严肃处理。“

  板凳委员会主持第四轮,大眼袋说道:“最后一轮了,现在是职业素质测试,请问,如果你下课?是谁的责任?”我慷慨陈词:“谦虚点说,余生也晚,但不才区区陛下还是懂一点

传统文化的。如果我下课了,那全部是我的责任,不是中国草皮不好,不是领导管得太具体,也不是因为队员天天马拉松,是我没有摆正位置,对领导深邃的战术战略思想吃得不透。“板凳委员会沉默,有唏嘘声,桌子考官眼睛湿润,然后,考场全体举牌:”不揽功于己,不诿过于人,方为完美人格,建议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惟一人选。

  我眼泪一酸,鼻子流下来了,眼泪一红,眼眶掉下来了(语无伦次,内心澎湃),欲扑向桌子和板凳拥抱。这时秘书席对考官小声说,“L来电,说提议这次找外国人……”

  桌子左数第三个亲切地和我握手,“祝贺你小潘,祝贺你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中方助理。”

  潘采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