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高温成青岛头号大敌 两大外援为何内讧喋喋不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9:34  半岛都市报

  与昨晚抵达武汉时的气温相比,今天天气放晴的武汉更加酷热,下午2时30分中能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开始赛前适应性训练时,温度一下蹿升到34摄氏度,加之体育场地处闹市区,又没有风,记者一踏进体育场立即就像进了一个小火炉,没走上几步,汗一下子就从毛孔里冒了出来。不过,工艺品城将士们依然练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队员们就大汗淋漓。

  为了对付高温,不给球队的训练带来太大的影响,随队队医把用来装冰块的医药箱临时改为“冰箱”,冰了满满一箱矿泉水,为队员们降温解暑。训练过半第一次休息的时候,队员们忙着冲到“冰箱”跟前,享受起冰镇矿泉水,而旁边的两大提矿泉水却无人问津。全部训练结束后,浑身湿漉漉的队员们再次冲过来,将剩余的矿泉水“一网打尽”,人手一瓶之后才开始做放松练习。

  有意思的是,姜宁从箱底翻出自己事先藏起来的一个易拉罐,还不等拉开,史汉军就冲过来,“给我留点,你少喝两口。”“不好喝!”姜宁拉开喝了两口,就和史汉军开起了玩笑,可是史汉军马上就识破了他的这个小伎俩,“不好喝赶快给我喝啊!”姜宁赶忙吞了两大口,这才让给了史汉军。放松练习期间,每个队员都抱着一瓶矿泉水,一边放松一边不时地喝上两口,借助冰水来降温,“这堂训练课,我一共喝了两瓶冰水,武汉的天气真是太热了。”姜宁说道。

  天气虽然热,但是,在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中,工艺品城的队员们却没有一个偷懒耍滑的,无论是基本技术训练还是分队对抗的每一个细节,他们始终都是不遗余力。在分队对抗的时候,同在主力一方的米图和阿格布在一次进攻配合时出现失误,阿格布没有拿到米图的传球,错失了一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当时米图没有说什么,只是非常遗憾地摇了摇头。

  整个赛前适应性训练结束后,工艺品城队员们乘车返回下榻的酒店,米图和阿格布的屁股还没完全落在座位上,就为刚才的那次失误争执起来,米图隔着伊戈尔率先向阿格布发难,“那个球你怎么没拿住?”一向温和的阿格布心平气和地回答说,“你的传球不太到位,我拿不住。”没想到这一下子激怒了米图,米图的声音立即提高了10多个分贝,“我那个传球距离你只有半米远,你应该能拿得到的。”阿格布看到米图情绪激动,红着脸又为自己小声辩解了几句,就选择了沉默,并隔着伊戈尔,起身将手伸向了米图,要求握手言和,但米图却没给他这个面子,又面红耳赤地喋喋不休地说了一番,发现阿格布真的服软了才罢休。

  返回宾馆之后,大度的阿格布向记者表示,他和米图的争执完全是技战术层面的,两个人之间不会因此产生隔阂,更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

  刘健本轮停赛,对于工艺品城的整体战斗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将这一影响降到最低,从周一开始,主教练殷铁生就开始寻找刘健的替身,曾经在冬训期间打过后腰的刘清,由于近来状态上佳,被殷铁生委此重任,并在今天上午的教练组会议上最终确定下来。在今天下午的分队对抗中,刘清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后腰位置上,并有不错的表现,与另一名后腰姚江山之间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分队对抗结束后,主教练殷铁生又把刘清、姚江山叫到一起,亲自辅导两人如何更好地形成默契,并就如何对付

武汉队强大的中场,进行了专门的技战术演练。另外明天的主力阵容还将有一定的变化,刘志勇有望出任右边后卫,徐景杰有望接替刘俊威出任中后卫。

  对于明天的比赛,主教练殷铁生的目标是至少拿到一分,相形之下,队员们的心气更高,他们纷纷表示,虽然明天高达 36摄氏度的高温将给自己的发挥带来更大的影响,但是决不能屈服于这一客观因素,要用主观上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意志力去挑战客场从未胜过武汉的宿命,“武汉的实力确实很强,但是我们也不弱,毕竟两次战胜了‘领头羊’天津和北京,如果发挥出那样的水平,我们完全可以改写历史。”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武汉5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