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减时+过脑+水疗 女手韩国外教走马上任三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9:38  中国体育报

  随着韩籍教练姜在源正式走马上任,国家女手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步伐也日益加快。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手曲棒垒球中心手球部副部长、国家女手领队邓立,他表示,从最近的训练情况看,姜在源的执教水平确实很高,有他的独到之处,训练手段很新颖。

  据了解,国家女手4月下旬前往威海训练,并于5月2日正式迎来了新教头姜在源。每天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相比以往减少了,但是效果却大大提高。邓立介绍,姜在源的训练在单位时间内强度大,他把体能和专项技术结合得非常好,训练时间不长,但效果明显。就拿喝水这件小事来说,姜在源都会给队员“安排”好时间,让喝水时才喝,不能自己想喝就喝,训练时必须抓紧时间,专时专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随意和拖沓。

  结束一天的训练后,晚上的课更是必不可少。当天训练情况的总结,第二天新动作的讲解、任务的布置,看录像分析主要对手的技战术情况等等,姜在源做得很细,他要让每个队员做到心中有数。

  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有伤病的运动员和没有伤病的运动员,姜在源安排了不同的训练计划,他给伤员开了小灶——水疗训练。手球运动员腰伤膝伤比较多,在游泳池里进行水疗训练就是针对于此,有的队员经过一周多的水疗训练后,恢复效果明显。

  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体育专业的姜在源,先后在挪威手球教育学院、瑞士体育营销学校等名校进修,是国际手联为数不多的讲师之一。他不但带来了新的训练手段和方法,在训练场上还会亲自示范每一个动作,而且不管是运动员还是中方教练员都要一起练。姜在源长期关注中国女手,并且对中国女手有一定的了解,加上他多年丰富的执教经验,对于他迅速融入队伍,整合欧亚先进技战术理念,全面提高中国女手的技战术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手球作为集体项目,凝聚力非常重要,姜在源也十分重视这一点,他非常强调团结和集体精神。目前,国家女手精气神十足,队员们有着很强的紧迫感,邓立说,大家对2008年奥运会充满了渴望。

  据了解,引进了竞争机制的国家女手还将“瘦身”,不管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要竞争上岗,谁有能力谁上,经过训练和测试,优胜劣汰,最后调整到17、18人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