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受伤影响奥运备战 “甜帅”组合转正时日暂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8:31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赛,而组委会却在23日正式宣布,中国女选手彭帅因伤退出,这样一来,原定于近期即将确定中国女双二号搭档“甜帅组合”是否转正的问题,如今只能暂缓时日了。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谢弥青告诉记者,孙甜甜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最终搭档,照计划近期就要确定,目前来看彭帅从各个方面都是最合适的,但是一切都充满了变数,彭帅的伤打乱了全盘计划,两人的磨合期还要往后推迟。不过假如彭帅的伤情真正影响到了两人的配合,那么网管中心依旧会本着以大局出发的原则,为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还会为孙甜甜继续寻找另一个搭档。

  在张德培的悉心调教下,彭帅近期的状态一直不错,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30位,基本确定了今年法网比赛的种子选手资格。然而,在法网还有一周就将开战的情况下,彭帅却在WTA一级赛柏林公开赛中意外受伤。当时,彭帅在争夺八强资格的比赛中迎战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意外发生在第五局,彭帅在一次回球后痛苦地倒在球场上,双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左腿。当第六局进行到一半时,彭帅因疼痛难忍放弃了比赛。后经医生诊断,彭帅的左脚两根韧带撕裂,至少需要休息一个月。

  在上个月的生活圈杯女双比赛中,刚刚配对不久的孙甜甜和彭帅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不敌郑洁/晏紫获得亚军,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在那次比赛之后,孙甜甜和彭帅的组合也被认为是中国女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二号女双”。但这次的意外受伤使得彭帅参加法网的愿望完全落空,这对于需要多拿奥运积分并多多磨合的女双二号组合“甜帅”二人来说,正在努力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她们目前的处境颇为麻烦。从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的所有WTA赛事都是2008年的奥运积分赛,虽说这一次的缺阵不会对彭帅个人取得奥运资格造成太大的麻烦,但是,对于刚刚配对的彭帅和孙甜甜的双打组合来说,彭帅的缺阵影响不小。

  两人想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尽量争取双打积分是她们的首要任务,而彭帅的这次意外受伤显然打乱了中国女网的原定部署,毕竟长期在美国训练的彭帅和孙甜甜合练双打的机会就不多,以赛代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彭帅的伤势不仅缺席法网,就连6月开始的

温网也不能保证,这使得两人不仅错过提升奥运积分的机会,同时也失去了很有价值的磨合机会,这对于她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好成绩十分不利。对此,孙甜甜的教练张琪表示:“彭帅的意外受伤确实牵连到了孙甜甜,因为她的单打排名肯定会滑落,这对于她们两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种子位置都会有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