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二队平均年龄22岁 阿的江:备战亚锦赛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19  中国体育报

  从江阴让国家一队大哥们“蒙羞”,到中澳对抗赛逆转翻盘,中国男篮二队的小将们给人们带来了新的视觉冲击和希望,他们良好的冲击力和拼劲也是国人所期盼的:相信他们是能当好国家一队陪练,备战亚锦赛以及中国篮球的发展的“沙漠”中的“甘泉”。主教练阿的江也很满意地说:“他们打出了年轻队员的朝气和斗志。”

  看看这支年轻的队伍:由CBA总决赛最佳主教练阿的江挂帅,云集了李可、胡克、陈臣、刘晓宇、易立、韩硕、罗智、张凯、边强、谷立业等新生代CBA篮球明星,是CBA各大俱乐部的主力队员,平均年龄22.2岁,平均身高2米,是中国篮坛最具前途、最激情迸发的新生力量。

  中国二队热身的对手墨尔本澳洲虎队不可谓不强:他们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篮球俱乐部,曾多次获得澳大利亚联赛冠军,多次成就澳大利亚篮球联赛、杯赛、篮协杯赛三冠王,曾连续八年访华,与

广东宏远、江苏南钢、辽宁盼盼、北京
首钢
等俱乐部进行篮球对抗赛,保持全胜。目前队中有三名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员,其中两名曾效力美国NBA,还有两名队员效力国家青年队。本次来华,虽然曾效力于NBA芝加哥公牛队,现国家队主力
中锋
克里斯·安蒂斯等两名主力没来,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强悍的比赛作风。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中国小将们丝毫不怵,也让国人不担心他们“活力有余,经验不足”。比如,在5月22日首战第三节还剩8分钟的时候,中国二队落后12分之多,丁锦辉还被对手一肘撞到在地,中国队的形势十分危急。“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来。”阿的江一句大喊。此时队员们好像吃定心丸一样,刘晓宇的果断突破、陈臣和丁锦辉内外结合,中国小将硬是在强悍对手面前完成了肉搏战的逆转。

  “两队的对抗性都很强,心态都放得开,攻防转换速度快,这是一场精彩和锻炼价值很大的比赛。”阿的江说,通过这场的比赛,已经能充分体现年轻队员的比赛作风,他们的朝气和斗志都发挥出来了。“很高兴他们有这样的表现。”比赛中,阿的江用两套阵容迎战澳洲虎,目的是要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

  对于刘晓宇、丁锦辉等小将的出色表现,阿的江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他们的良好发挥是在意料之中。主教练显然对于这支刚组建一个多月的队伍很满意:“磨合时间这么短,队员又那么年轻,短时间内能有这样的攻防,我真的很满意。”不过,阿的江同时还坦言队伍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技术动作、犯规过多等问题,以后还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逐步提高。

  “相信有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对于亚锦赛的备战很有信心。”阿的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