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军将调整“晨练”计划 北京奥运会夺金计划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2:20  北京晨报

  全国冠军赛初见成效 奥运会夺金计划不变

  昨天,在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拦住了一贯低调的水军总教头张亚东进行“拷问”——游泳队的成绩为何忽高忽低?没了罗雪娟奥运会还会不会有金牌?

  记者(以下简称“记”):此前有报道称队员并不适应清晨6点就开始的晨练,但与世锦赛相比,全国冠军赛上中国队的成绩却有了很大提高,晨练是否会有所调整?

  张亚东(以下简称“张”):晨练计划确实将有所调整,我们要想办法让他们吃好早饭。目前一些队员在肠胃上出现问题,但血糖上是没有问题的。晨练需要慢慢适应,老队员会差一点,但已经比刚开始好了很多。此外,我们还会用很多新的训练方法,但是只有等到奥运会上国旗升起的时候,才能说我们的方法成功了,否则就不成功。

  记:全国冠军赛上,中国水军在12个项目依靠超越A标夺得了17张奥运会“门票”,外国媒体称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隐藏了实力。”

  张:从达标的情况来看是满意的,但是从成绩上看,很多老运动员都发挥得一般,像周雅菲、吴鹏啊,他们没出成绩也是正常的,齐晖由于要调整没参加比赛。比赛总是有成功和失败,世锦赛肯定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那次就是失利而已。

  记:缺少了罗雪娟,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夺金任务会有所改变吗?

  张:没有变化,但具体在哪些项目上有夺金计划不能透露给大家。我对自己和集体有信心,我的信心不是因为全国冠军赛成绩好,而是始终都有信心,没有信心的话我早就打辞职报告了。

  晨报记者 李莹

  相关新闻

  欧美跳水选手技术大幅提升

  周继红坦言有重压

  晨报讯(记者 李莹)“老问运动员退役的问题,是对他们意志的削弱。”昨天,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谈到胡佳等老将时说。而对于美国站上郭晶晶意外输给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周继红则坦言“压力很大。”

  “那场比赛首先要肯定的是帕卡琳娜的表现的确相当出色,郭晶晶则发挥一般,但运动员在比赛中有起伏是正常的。”对于近几年一些欧美选手的技术大幅度提高,周继红表示:“压力肯定会有的,但遇到挫折时我们首先会总结;其次会调整心态,这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在谈到奥运冠军彭勃和胡佳的伤势以及2008年奥运会能否复出时,周继红说:“他们现在的训练已经趋于正常,但奥运会能不能上也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

  

水军将调整“晨练”计划北京奥运会夺金计划不变

  在全国赛上成绩不佳的吴鹏。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