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冠王欲破"打摆子"怪圈 李明道出树立霸气一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6:54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本赛季,实德遭遇了一个尴尬的问题:球队很难保持稳定的状态持续拿分。总是赢一场,接着便是平局或是输球。这便使得球队的拿分势头总不能稳定前进。上轮,实德客场战胜了深圳队,本轮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厦门蓝狮,实德渴望突破“打摆子”的怪圈,取得两连胜。

  目前,球队虽然仍处于联赛的第一集团,但颇为尴尬的是在所有打过的联赛中,球队只取得过一次两连胜。这便是联赛第一轮和第二轮连续战胜长沙金德和长春亚泰。此后的多轮比赛中,实德便陷入打摆子的怪圈,总是赢一场然后平一场甚至输一场。这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取分势头。“就怕这样的情况,总不能连续地取分。”总经理林乐丰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其实别看现在第一集团球队分数咬得很紧,其实都是因为不能保持赢球的势头,如果谁能连赢个两三场比赛,自然就能把分数拉开了。”本轮比赛,鲁能对阵天津,北京死磕长春,赛程看似对实德非常有利,球队甚至有机会重新登上榜首。不过,首要问题还是球队自己必须要争气,要击败厦门队取得两连胜。

  此外,连胜对球队士气的提升以及信心的恢复同样具有相当的作用和意义。领队李明便认为,只有连续赢球才能让年轻的实德队员树立霸气。“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些问题,球队最近发挥不太稳定。在和教练沟通之后,邦弗雷雷和中方教练组都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李明说,“只是这种稳定不是说要达到就能达到,球员心态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一定时间去调整。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赢球,只有这样才能让球员们的信心一点点提升上来。”而如今,恰好球队刚刚击败深圳,又逢主场遇上实力有限的厦门蓝狮,实德获得连胜的机会来了。

  此前连续对河南建业以及武汉光谷连续丢分的教训之后,邦帅小心了很多,并且告诫队员说:“从今往后所有球员必须瞪起眼睛,打起十二分精神,绝不能再无故丢分了。总之,你们要记住,我们已经在河南和

武汉队身上无故丢了5分,这是很不应该的。每一分都可能决定我们最终能不能夺得冠军。日后,像这样的分数我们不能再平白无故地丢掉了!”邦弗雷雷如是说道,也算是为球队迎战厦门蓝狮提出了最基本的要求。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