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集训场边有个督导组 蒋兴权身体不适未亲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6:59  篮球报

  男篮训练场边经常能看到手拿笔和本忙碌记录的教练员,一位是前国青男篮领队唐煜章,另两位是他的助手,一人负责对国家队的训练进行录像,一人辅助记录。他们是国家男篮训练督导组的成员,负责对男篮的训练进行记录和分析。唐熠章手中的记录本看上去很厚实,连放在边上的笔也有不同颜色的很多支。他对督导组的工作显得颇为谨慎,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我们的工作可得保密,不能随便向记者透露信息的。”

  最近,北京队领队袁超也不时出现在男篮训练馆里,他手上也拿着笔和本,不停地作着记录。原来,袁超也是“督导组”的成员。袁超说:“唐煜章老师是我们的头儿,他几乎天天都看训练作记录,而我一个星期大约来两三次。我们的分工不同,有录像的,有作记录的,记录的分工也不一样。针对去年国家队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督导组也会进行监督改善。”

  虽然不肯对记者透露出他们本子上所记录的内容,但可以肯定的是,督导组对训练的记录是相当详细的,包括每项训练内容的要求、细节、时间、队员的表现等等。

  前国家

男篮主教练蒋兴权也是男篮督导组专家成员之一,不过由于身体不适,蒋指导目前还没有在男篮的训练中出现过。

  事实上,早在2004年在国家男女篮中,就已经有“督导组”这么一个说法,但是像现在这样,督导组成员如此频繁地出现在训练馆里对国家队的每堂训练课都作详细的记录,过去还真没见到过。他们的这些记录,在未来也会成为很有意义的历史资料。

  “大约每隔两个星期,督导组成员就会把记录和建议汇总一次。”男篮领队白喜林告诉记者。和男篮相同,女篮也有这样的督导组,负责记录管理女篮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