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中国球员登陆欧洲首选两国家 最难对付对手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代表PSV比赛的体会

  自我剖析:体会太多了呵。每场比赛对我而言都很关键。我自己也在总结,第一次上场踢联赛、第一次踢欧冠,一开始的几场都踢得不错。其实教练的赛前部署都差不多,不管对阵弱队还是强队,就是要求坚决执行他的思路,哪个环节出问题,可能就会丢球。赛前很少有什么特别的激励,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比赛的分量。

  其实,欧洲球员在心理调节上更好,他们很少有那种患得患失的想法,就是一到球场上就是发挥自己表现自己,就是那么简单。

  最难对付的对手

  自我剖析:我想对

利物浦的欧冠,自己没有表现很好。第一回合是踢左边锋,不是很有感觉;第二场碰到彭南特,被人家硬吃了一个……那个家伙体能太充沛了。从第一分钟就开始进入状态,然后到了八十几分钟,到我防守这边,硬生生地过来。一方面是身体对抗确实有些吃亏,另一方面也有些大意,真的没想到他还能这么冲……确实,身体对抗能力很关键,比如和阿森纳的比赛,和阿德巴约以及巴普蒂斯塔,就是硬扛把他们扛倒,欧冠,真的是豁出去拼了。

  足球观的影响与改变

  自我剖析:虽然只有三个月,但我完全是在球场上见了世面,这个感觉是真实的。

  所以,接下来我还是想回到欧洲,我对于自己的定位也很明确。在PSV,能够争取上场的位置,就要做好坐板凳的准备。现在PSV还是在考虑留不留我,不管如何,我的经纪人已经和我说还有其他欧洲球队也在等我答复。

  我觉得,真的应该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去,荷甲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登陆点,还有比利时联赛,关键是适应一种足球理念和足球速度,这样,对于我们的足球水平提高确实是有好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