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开幕 各路高手练罢拳脚泡温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1:31  北京晨报

  世锦赛本周开打 运动员开始入住

  5月18日至22日,20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在昌平区体育馆进行。昨天,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夏印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6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与此次赛事报道的中外记者更是突破了300人大关。组委会也在各个方面做好了准备,并对办好此次比赛信心十足。

  ■1600余名运动员

  比赛之余可泡温泉

  “1600多名运动员参赛创造了历史之最,而我们组委会也在食宿方面做好了接待运动员的准备。”谈及组委会的接待工作,夏印发部长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已经有18个国家247名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入住本次比赛指定酒店。考虑到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我们的酒店分为三星、四星和五星三个级别供运动员自行选择,已经入住的运动员都表示居住条件非常舒适,并对接待工作表示满意。”此外,夏部长还介绍说,“因为此次入住的九华山庄是具有温泉特色的酒店,运动员也可以在放松时选择泡温泉。”

  “为保证教练员运动员的健康,组委会也为运动员准备了独具特色的餐饮服务,另外酒店内也有很多餐厅可供选择。”夏部长还透露,已经抵达北京的世界跆联新闻官对比赛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对组委会在硬件以及相关软件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

  ■300余名中外记者

  名将云集人气飙升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8名中外记者报名报道此次比赛,这也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说起本次比赛的新闻记者报名工作,夏部长介绍道,“在全部报名记者中,有118名境外记者和190名境内记者,世界几大通讯社已全部报名,目前已有60名境外记者入境。”

  分析本次比赛如此受关注的原因,夏部长说,“本次比赛吸引了几乎所有高手参赛,其中共有5名奥运会冠军选手,

中国队也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阵容,两位奥运会冠军陈中和罗微将分别参加72公斤以上级和72公斤级比赛。另外,奥运会的即将召开也是吸引众多记者来北京的重要原因,各大通讯社和媒体都把这次比赛当成非常好的练兵机会。”为了接待好众多媒体,组委会也做足了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们在新闻中心准备了180条宽带,配有免费市内电话,现场直播信号以及及时滚动信息,还有方便境外记者的国际长途业务,此外还为记者准备了餐饮服务,我们希望本次新闻媒体服务能达到世界最高标准。”

  ■700余名志愿者

  小语种服务有特色

  “包括中国石油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构成了本次比赛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仅经过了严格选拔,还在比赛开始前接受了专门培训,分散在各个部门的700多名志愿者将为本次比赛做出巨大贡献。”夏部长还举例介绍说,“新闻宣传部共有50名志愿者,在接受群工部统一培训后,他们今天下午还接受了部门单独培训。在组委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记者工作区域、宣传部工作流程以及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后,他们都表示非常有收获,并有信心做好此次工作。”

  此外,夏部长还说道,“本次比赛的小语种服务将是志愿者工作的一大特色。北京大学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包括韩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以及波斯语等语种在内的特色语言服务,由于比赛选手众多,他们将被安排在组委会的各个部门,为运动员、场馆、安保以及新闻宣传各个方面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

  晨报记者 宋

  图为本次世锦赛比赛场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