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走进摄影棚拍广告 创业方向选择精品女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摆地摊、卖金牌的艾冬梅获得徐州安舒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10万赞助。这样,算上退休老总黄乃海的2万以及南京大陆鸽的10万,艾冬梅一共获得了江苏企业和个人22万元巨额资助,彻底解决了生活上的窘境。

  与此同时,艾冬梅还被聘请为安舒宝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人生第一次走进摄影棚拍摄平面广告。面对如此巨变,艾冬梅说:“真的没有想到啊,谢谢所有人的关心和帮助,我终于不用再为生活烦恼了。”

  【从落难到顺心】

  孩子上幼儿园都免单了

  艾冬梅是昨天凌晨抵达徐州的,和她同行的还有一位全国妇联的负责人。上午,艾冬梅在一直帮助她的黄乃海老先生的陪同下,到安舒宝公司进行了参观。

  对于自己的现状,艾冬梅说:“真的,我现在特别满足,一切都很顺心。真是没有想到,我摆地摊、卖金牌的事经过媒体的报道之后,有如此多的人会关注我,给我帮助。现在,我们一家人生活上的困难解决了,我只能从心里表达我的感谢,希望有一天也能做点事回报社会。”

  由于成了“名人”,艾冬梅现在经常有活动,但无论走到哪里,她都牵挂着自己14个月的女儿。这次到徐州,艾冬梅昨天晚上就立即赶回北京了,原因是“孩子生病了,又不会讲话,晚上睡觉只认我,不认我爱人。没办法,孩子一定要照顾好啊。”

  艾冬梅还透露,她的孩子得到了北京通州区一家名为“天使宝贝”幼儿园的资助,将在6月1号以后入托,直到上小学。“这是一家非常好的幼儿园,还有专车接送。幼儿园负责人看到我网上卖金牌的博客后,主动给我发来邮件,孩子入托所有的费用都免了。因为她们那里的孩子最小也要两周岁,因此我的孩子过去之后,因为太小了,半年内还将有一个专门的老师负责带。”

  【从小摊到店铺】

  创业方向选择精品女装

  前后获得江苏企业和个人22万元资助,加上中国红十字会的5000元以及脱贫致富的“冠军搓澡工”邹

春兰的1000元,艾冬梅的创业启动资金完全有了着落。“最近,我和丈夫商量过了,未来的创业方向也基本有了计划。我们打算在通州找一家门面,开一个精品、休闲的女装店。”艾冬梅兴奋地说。

  之前,艾冬梅在距离家不远的菜市场摆地摊,卖一些童装。她昨天说:“我们最近还在摆地摊,因为衣服已经进货回来了,闲置在家里也是浪费,还不如慢慢把它卖了。”黄乃海老先生介绍,他去北京的时候,还专门和艾冬梅摆地摊的市场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人家免了她的摆摊费。

  “我和丈夫已经到通州看了一些门面,准备等孩子入托了,马上就去定下来,然后甩开手做自己的事业。”艾冬梅说,“我要向邹春兰大姐学习,争取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的道路。”

  记者昨天还获悉,除了和王德显的官司因为法院迟迟不开庭还处于“冷冻”状态,艾冬梅的退役安置金日前也有了着落。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火车头体协将会尽快付清这笔费用。这样一来,艾冬梅的小日子将过得更红火。

  【从卖牌到触电】

  没想到进摄影棚拍广告

  穷困潦倒到需要卖掉自己的奖牌过日子的艾冬梅,昨天竟然走进了摄影棚拍广告———这无疑又是一大惊奇。

  这次到徐州,艾冬梅签约徐州安舒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成为其旗下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双方的合同签了四年。为了宣传的需要,该厂厂长邵长军安排艾冬梅到摄影棚拍摄了一些照片。“真是做梦也没想到,竟然能够走进摄影棚拍广告了。”艾冬梅感慨地说。不经意间,那个摆地摊、卖奖牌的艾冬梅已经成了社会“名人”了。

  “我们企业其实是个很小的私营企业,全厂只有20多个员工,注册资金50万元。从2004年起步,到如今才三年。但是,既然艾冬梅遇到了这么大的困难,我们还是决定给予一定的帮助,这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形式。”邵长军说。

  一直帮助艾冬梅的南京退休老总黄乃海则表示:“通过这件事,一是给予艾冬梅生活上必要的帮助,第二就是

维权。一个获得过17块奖牌的马拉松运动员,竟然沦落到生活不下去的地步,这是一种悲哀。而且,比赛奖金和退役安置金那么长时间拿不到,太不可思议了。现在已经有了搓澡工邹春兰和卖金牌的艾冬梅,不希望中国体育再出现第三个类似的人。而且,和王德显的官司拖了一年多还没有开庭,也很不像话。”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