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制受限国乒奥运不直通 教练组集体商讨定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8:43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去年的不来梅世乒赛和今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都采取了直通选拔赛的方式挑选参赛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国乒是否还会采取类似的选拔方式?有关人士都给予了否认。

  中国队领队黄飚告诉记者,之所以奥运会不采取直通的方式,与其赛制有关。在北京奥运会上,每队只能有3个参赛名额(男女队各3人)。世乒赛不同,中国队有10多个参赛名额,所以直通形式适合这种较大规模的选拔,就奥运会来说则不合适。况且奥运会参赛名额对国际乒联排名也有要求,就目前中国队实际情况而言,排名在前两位的选手将肯定直接获得参赛名额,这样其实中国队只需要再挑选一个名额即可,因此也不必采用直通选拔赛这种兴师动众的形式。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奥运会的赛制决定了直通形式很难施行。奥运会的3个参赛选手既要参加单打,还要互相配对参加双打、团体,所以选拔参赛选手既要考虑单打实力,还要考虑双打能力,这不是通过直通比赛就能选出来的。至于奥运会参赛名额最终如何确定,目前看来很可能由教练组集体商讨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