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为中国球迷造“龙”鞋 镇店之宝全球限量240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0:10  上海青年报

  飞人乔丹,他经典的投篮动作,是球迷心中“飞龙在天”的形象。于是,当昨天乔丹专卖店在港汇广场开幕时,他也设计了首款专门针对中国球迷的鞋款推出,而核心就是——龙!

  本报记者 陈宏

  开幕仪式比NBA还火热?

  昨晚,在港汇广场NIKE专卖店的隔壁,JORDAN专卖店的开幕仪式吸引了不少的篮球迷驻足,门口的大屏幕显示器上,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乔丹当年在公牛队的风采,有路过的资深球迷甚至感叹地说:“神就是神,现在NBA再火,这样的神也很难再出现了!”而专卖店一边的几台篮球游戏,也被很多球迷“霸占”着,整个开幕仪式,篮球氛围异常浓烈。

  晚上八点多,小有名气的VJ李晨等人也来捧场,踩着现场DJ给出的强劲节奏,配合现场灼热的灯光和美酒,大家都是把每一双鞋、每一件衣服翻得津津有味,问出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很多嘉宾都在被热得满头大汗时开玩笑说:“这次专卖店的开幕仪式,比NBA还火热嘛!”等NIKE公司的高层来剪下篮框表示祝福时,很多人都已经比讲解员更了解鞋的典故了。

  此外,他们还公布了由迈克尔·乔丹亲自仔细挑选出的“乔丹团队”的成员名单,他们都在各自的篮球、橄榄球等领域代表着极高水平,包括NBA西雅图

超音速队的后卫雷·阿伦、
迈阿密热队
的德里克·安德森、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组织后卫迈克·毕比等等,以及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历史上成绩最丰硕、最持久的跑卫之一埃迪·乔治等等大明星。

  镇店之宝全球限量240双

  这次专卖店开幕仪式的“镇店之宝”,就是第一双JORDAN品牌专门为中国所设计的AirJordan1XQ(飞人乔丹一代庆典版),据介绍,这个特别款的球鞋将于6月1日只在中国正式发售,而且限量只有240双!

  作为Jordan系列运动鞋的开山鼻祖,AirJordan1(飞人乔丹一代)已经成为球鞋销售界的

神话,并先后被数次复刻。这次所推出的AirJordan1XQ是Jordan系列第一次为美国以外的消费者专门设计并且销售的鞋款,它的特殊地位也正适合作为Jordan专卖店在全球起飞的象征。“XQ”是汉字“喜庆”拼音的首字母,表达了中国球鞋迷们欢腾庆典的含义。在设计的核心方面,创作者们特地选取了最饱有中华文化内涵的代表——龙,将之描绘成了独特的Jordan式的曲线。

  另外,为了加强本土化的概念,这个系列的鞋也增加了众多的中国传统元素。比如,鞋面是皮革、人造织物和绸缎组成,传统的Jordan飞翼标志被优雅地绣在侧面。红色的丝绸衬里给人以丝一般的感受,同时也体现了“庆典”的氛围。最引人注目的“乔丹龙”将占据四分之一的鞋面,绘图在顶部和鞋面,一直延伸到两根鞋带。中底的后跟有气垫,底部是传统的同心圆防滑纹络,提供更强的灵活性和抓地力。

  官方还公布了此限量版的售价:1800元人民币,据称也是为了跟此鞋的地位相配合。与AirJordan1XQ同时推出的还有Jordan23经典XQ款(Jordan23Classic),它同样配上了独特的“乔丹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