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联赛委员会在京召开:新赛季将在10月27日开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为时两天的CBA联赛委员会26日在京结束。会议决定2007-2008年CBA在10月底开锣,同时还通过投票决定维持集中选援制度,新赛季的赛程并没有缩短,维持上赛季的赛制。

  上赛季为了配合中国男篮奥运会的备战,将44轮的赛程缩短到30轮。而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的最后一个CBA赛季中,篮协并没有继续缩短赛程,而依然采用了30轮联赛,一周三赛的比赛办法。此前有消息称下赛季的联赛将提前到9月份开战,但是在昨天的会议上,篮协公布了具体的联赛赛程。2007-2008年赛季CBA联赛开幕式将于10月27日举行,28日进行新赛季的第一轮比赛。

  关于新赛季各支球队选择外援,经过中国篮协以及CBA16支球队的代表的投票,最终以12比11的票数通过统一选举外援的方法。篮协方面还表示,新赛季将不排除在中国举办外援训练营的可能性,目的就是能够尽可能地吸引高水平外援来CBA打球。赛中能否换外援以及薪金上限的问题仍未有结论。

  会议同时出台了两项政策:《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退出暂行管理办法》和《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俱乐部股份转让的暂行管理办法》。在具体细节上篮协还需要进一步的细化。

  有关陕西队转让一事,陕西俱乐部有关官员承认了曾与一家深圳俱乐部谈判,但至今未向篮协递交有关文字资料及买方背景材料,故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表示,篮协尚无法对此事进行表态。对于奥神队是否能在新赛季回归联赛的问题上,郝国华表示,至今没有收到奥神方面的报告。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