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航天人奥运谱新曲 火炬燃烧系统完全靠自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2: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以中国传统“祥云”符号和纸卷轴为创意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昨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公布。

  2006年6月至8月,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航天科工集团在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协助下完成火炬外形与燃烧系统结合的火炬样品制作工作,形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的完整设计,并于2007年1月经国际奥委会批准。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

  昨晚正式公布的

北京奥运火炬,其祥云造型采用的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通过丝绸之路传到西方,人类文明随着纸的出现得以传播。源于汉代的漆红色在火炬上的运用使之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火炬设计,红银对比的色彩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

  北京奥运会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