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回上海只练力量不练跨栏 下月将踏上日本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00  新民晚报

  

刘翔回上海只练力量不练跨栏下月将踏上日本征程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星夜兼程从北京赶回上海,本以为可以开始室外训练了,却不料被微凉的冷空气吓了一跳。昨天下午,结束北京春训,回沪备战的刘翔,在体育馆内完成了回沪首训。

  满脸的灿烂阳光,回到莘庄基地刘翔心情格外好。训练内容如常的枯燥——提哑铃、练腰腹、压杠铃片、背杠铃高抬腿……但刘翔却能“苦中作乐”。一会到隔壁队“串串门”,一会又去“欺负”一下师弟师妹,古灵精怪的模样逗笑身边一大片。由于前一天深夜才到上海,因此昨天上午的训练,被师傅改成了“懒觉课”,美美睡了大半天,难怪精神充沛了。

  从北京回上海本就是为备战室外比赛而来,可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上海的天气比北京冷了不下5摄氏度。“稳字当头”是师傅孙海平的最高原则,在外面转了几圈,心细的孙海平最终决定还是暂缓室外训练计划。“这种温度练跨栏容易拉伤。”孙海平计划,只要天气情况良好,明天和本周五给刘翔安排两次室外训练,再加一次室外跑速度,在上海总共练三次。“然后去大阪适应一下,后面比赛问题就不大了。”下月2日左右,刘翔将踏上日本征程。

  受冷空气影响,刘翔昨天只能在室内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