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大战之前不忘幽默:“首战就先踩断对方的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2:54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王嫣(晚报休斯顿今晨专电)

  “明天,我需要得更多的分、抢更多的篮板,更多的助攻、更多的罚球、更多的抢断、更多的得分手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半,150分钟的赛前训练之后,姚明被媒体拥到了墙角。嘴角挂着一丝微笑,身高2米29(火箭队官方数据)的姚明“俯瞰”着大家,仿佛当季后赛打响,他就真的“姚身一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小巨人”。姚明说:“季后赛首要的就是自信,我们希望从1∶0起步。我对明天的比赛期望很高,期待为整个季后赛开个好头。”

  季后赛的感觉上周对阵太阳已经找到

  “今天你们大家让我吓了一跳,这么多人啊。说实话现在我还没感到紧张,但或许明天,当我走进比赛场的时候,我会有季后赛的感觉。”姚明说,“其实要说季后赛的感觉,上周对太阳队比赛时已经有了。那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第一、他们是一支强队,第二、我们借助那场胜利,拿到了主场优势。最重要的是,那场比赛,我们真的做好了准备,在场上非常努力,我们48分钟比赛都保持很好的状态,我想,那场比赛真的有些像季后赛了。”

  “明天跳球时,球被抛起来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必须开始为我们的机会而战斗。我们此前全力以赴,拿到了主场优势,希望我们不必利用这个主场优势就能够淘汰对手,但又有谁知道呢。当明天比赛在丰田中心开始之后,我们将竭尽我们的所能。”机会、战斗、全力以赴,每一个词此时听来都让人热血沸腾,姚明极流利的一段英语,在这里像翻开了史诗的一个篇章。“我们会去争取胜利,那将是一个美妙的开端,我们需要从1∶0出发,为季后赛定一个好的基调。”

  季后赛的胜负和球迷一样押

火箭

  对于北京时间周日上午的季后赛第一场,姚明心中已有对策。“防挡拆、多抢篮板,减少对手的罚球。”爵士是全联盟进攻篮板最好的球队,姚明怎么来发挥身高优势呢?“第一回合就把人家脚踩断。”姚明的回答把自己逗乐了,整个7分钟的采访他都在乐,不是乐哪位记者又问出个“傻”问题,就是乐自己怎么那么

幽默,他的心情像休斯顿的天气一样好。乐完之后,他还是会很友善地回答问题:“在空中就要凭自己的感觉把位置卡好,但因为要防守,你不知道到时候自己会在哪个位置,所以说尽管篮板球有技术,但关键还是你想得到篮板的欲望。”

  至于火箭自己的问题,第四节习惯性的疲软,全联盟第一的“被逆转率”,姚明说:“这不是战术可以解决的,至于心理上的准备,我只能希望这个不要发生。”接着,还是那个被问了1001次的问题,连着3年打季后赛,感觉有何不同呢?“第一年基本没啥感觉,就像是猪八戒吃人参果,囫囵吞下去什么滋味都没吃着,根本不知道季后赛什么感觉。去年也不一样,是客场。”“今年第一次从家里打,至少比赛的头天晚上可以睡自己的卧室。”主场的压力也不小吧?“没有压力不会称之为季后赛,这就是许多球队削尖脑袋都要打季后赛的原因。”姚明此时表现出的还是饱满的自信,“越往后打压力越大,所以我们需要准备好激烈对抗、要完全地发挥,需要更熟悉对手。”

  最后,一位休斯顿当地媒体的记者问:“全国的球迷都押火箭赢,你呢?”姚明笑着回答:“我的看法也一样,我也押火箭。”

  季后赛首场火箭VS爵士明日9:30五星体育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