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杯中意对阵敲定 主力缺阵替补金花难撼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0: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今天,联合会杯世界组四分之一决赛就将打响。以孙甜甜、彭帅领衔的中国女队已飞抵意大利,她们将在今、明两天的第一回合比赛中遭遇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强敌当前,中国队的头两号单打李娜与郑洁以及双打冠军晏紫却奉命留守成都进行集训,这套以替补阵容出征的“金花”班底要想过关实属不易。

  雪藏主力,让彭帅、孙甜甜、张帅和孙胜男来挑大梁,中国网协的选择让很多人难以理解。甚至有消息称中国网管中心其实是误解了比赛规则,才作出牺牲联合会杯保全奥运会的错误决定。国际网球联合会(IBF)发言人表示,中国网协错误地理解了联合会杯和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问题,导致自动放弃了让李娜和郑洁等人参加联合会杯的机会。中国网协此前曾表示,将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和第32位的郑洁排除在名单之外,是想让出席位帮助其他选手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因为按照中国网协的理解,奥运选手必须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参加两次联合会杯。但IBF却声称,他们在发给中国网协的函中解释,为了奥运资格赛而入选联合会杯阵容的球员不一定要上场比赛。换句话说,中国队可以让张帅和孙胜男进入参赛名单但不必让她们出场比赛,这样做同样具备晋级奥运会资格。IBF甚至还明确建议中国队派遣最强阵容出战,但中国队却没有那样做。

  中国网协发言人谢弥青对IBF的说法予以否认,她表示中国网协这样安排自有意义,彭帅和孙甜甜必须出战才能获得奥运会资格。与此同时,李娜、郑洁和晏紫也因一直参赛而颇为疲惫,李娜和郑洁两人更是有伤在身,此次在成都集训一方面也是为了配合治疗。而派出张帅和孙胜男则是在为奥运会准备替补队员。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

意大利阵中,4名队员的世界排名都在世界前50位,相比之下,彭帅和孙甜甜刚配对不久,出任单打的张帅和孙胜男世界排名甚至在200名开外。单打实力相对薄弱的中国队要在客场撼动对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若想成功晋级
联合会杯
半决赛,中国队只有在7月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尽遣主力,并在本周末的比赛中尽可能赢下一场单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