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联赛双龙“遭弃” 毛棋王“嫉妒”龙霖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尽管江口醇队首战出师不利,但本次业余联赛排位赛对“棋城”成都来说却有另外的惊喜。昨天赛场上共有5名成都棋手出战。在下午的首轮比赛中,除了蔡恒6段惜败对手外,冯湧6段、毛吟龙6段和龙霖6段这三杆老枪全都旗开得胜,成都女将叶畅5段代表北京一支队伍参赛,同样取得了开门红。“战斗力还是不弱嘛。”毛吟龙用他一贯的腔调拖长了声音对记者说。5名成都棋手分别代表三支棋队参赛,其中毛、龙、叶三人分别帮助本队取得胜利。在昨晚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成都老枪更是集体发威,全部胜出。

  组队,两条龙被“抛弃”

  蔡恒6段、冯湧6段、毛吟龙6段和龙霖6段都可算是目前成都水平最高的业余棋手,他们几个为什么不在一支棋队呢?毛吟龙和龙霖这两条“龙”为何被“抛弃”了呢?原来,本次比赛最初的组队规则是三名男棋手加一名女棋手,并规定至少要有两名成年男棋手,这一规定是为了控制在各大业余联赛中越来越泛滥的冲段少年的规模。当时,吴战影组队时就叫上了他多年来的老战友蔡恒、冯湧和毛吟龙,但没想到后来组队规则又规定,必须要有一名17岁以下的少年棋手,于是“毛棋王”就被组委会安排给了广东队。“非常悲惨地被抛弃了。”毛吟龙开玩笑说。至于龙霖,昔年在沈阳部队服役的他,不但这两年晚报杯一直代表沈阳当地的晚报队出战,这次业余联赛,他也早早被沈阳队请了去。而龙霖和毛吟龙昨天的双双取胜,也证明了成都棋手的强大实力。

  出场费?毛棋王嫉妒了……

  有趣的是,两个被“抛弃”的高手这次被安排住在同一间房里,但两人还是同房间不同命。这不,前天晚上,毛吟龙就借

斗地主的场子狠狠“宰”了龙霖一把,因为后者收获了3000元的“出场费”。原来,沈阳队这次为了请龙霖加盟,专门为他开出了比较高的奖金,而被转到广东队的毛吟龙却并没有“出场费”。因此,他联手蔡恒通过斗地主小小地挽回了一点“损失”。其实,这也是目前业余联赛市场水涨船高的一个表现,尽管数千元的“出场费”或者奖金对职业高手来说并不算什么。据说,胡煜清、付利等世界业余冠军都与陕西有关方面签了约,每个月他们都要从陕西这边领工资(至少在1000元以上),而他们则只需代表棋队下10多盘棋。这对业余高手来说应该是很优厚的待遇了。

  是比赛,也是老朋友的聚会

  “十多年了,你就跟失踪了一样!”甘肃著名棋界前辈伍爵天一看到蔡恒就惊叫起来。而吴战影这次更是见到了许多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我已经10年没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了。”他上次参赛估计要追溯到1996年的晚报杯了,他和蔡恒以及当时还很年轻的杨一代表成都参赛,结果获得团体前八。如今,吴战影潜心于围棋教学和围棋产业的发展,而蔡恒则浸淫于股市。这几杆“老枪”中,只有龙霖和冯湧尚活跃在第一线,但他们在各项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在围棋教学和产业化方面的贡献,依然可以让棋界竖起大拇指夸一声:“成都棋手厉害!”记者昨天在赛场上经常看到这个画面:吴战影与许多人勾肩搭背地亲密交谈,毛吟龙等人的对局前则围着许多观战者……这些是本次比赛中别样的成都风景。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西安专电)

  排位赛上的成都棋手

  吴战影6段

  (江口醇队领队)

  冯湧6段

  (江口醇队一台)

  蔡恒6段

  (江口醇队二台)

  龙霖6段

  (沈阳队二台)

  毛吟龙6段

  (广东队一台)

  叶畅5段

  (双龙棋具队三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