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训田径场开练 两周不碰球体能加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直到昨天中国男篮国家队第一次公开训练,男篮的教练组才觉得他们的北京奥运会备战真正地开始了。

  国家男篮12日结束为期四天的军训,昨天第一次正式训练。不过他们训练的场地并不是从新建的篮球馆开始,而是从训练局的田径场开始。“我们将有至少两周的不碰球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力量和技能。”国家队体能训练师、达拉斯小牛队的训练员艾尔说。

  两周不碰球,只在田径场和力量房训练,这在国家队训练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即便是尤纳斯就任国家队主教练这两年也从来没有这样训练体能。国家队今天还将进行体能、力量和技能的综合评测,以决定未来两周他们训练的主攻方向。

  尤纳斯说:“不是我们过去不想这样训练,是因为一直都有很重要的国际比赛任务在制约我们。”2007年国家队没有重要的国际赛事任务,只有一个

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其余的比赛都是邀请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