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山东武汉“偷艺”前车 老裴:学习河南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21  长江商报

  郑斌可能因伤错过周日战鲁能王小诗有望继续首发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武汉队在分析了周日对手鲁能的进攻路线后进行了调整。主教练裴恩才认为鲁能进攻比较全面,武汉队在防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集中,稍有放松,带来的后果将不可想象。老裴表示可以借鉴河南队的经验,争取在鲁能身上拿分。

  盯住韩鹏与日科夫

  武汉队昨日在分析鲁能的时候,重点分析了鲁能的进攻,普遍认为鲁能的进攻比较全面。有的球员举例亚冠的比赛说,鲁能4比0领先,其中韩鹏一人独中2元,日科夫制造了两次助攻。这位球员认为鲁能目前威胁比较大的就是这两个球员,“盯住这两个人,鲁能的火力将下降很多,反过来我们的机会也将增多。”

  教练组也要求队员必须死盯韩鹏与日科夫两人,不过教练组认为

鲁能队员实力比较全面,李金羽与王永珀等人一个个能力都比较强,也比较善于抓机会。因此教练组要求队员在防守中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后卫犯一个小错误都可能是致命的。”

  借鉴河南破鲁能

  武汉队昨天也分析了鲁能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河南与鲁能的比赛中,河南采用了一贯的5后卫,正是这样的人数优势限制住了鲁能。武汉队认为这对武汉有借鉴之处,要求两个边卫要快速回防。日前有球迷向裴指导建议:“现在左边进攻不好,是否可让郑斌回来踢前卫,陆博飞前移?”裴指导认为郑斌在武汉3后卫的防守体系中,防守能力不够,而张辛昕却攻防比较平衡。

  让教练组比较欣喜的是,这几天的训练中,武汉队几名后卫状态比较好。

  王小诗有望继续首发

  虽然裴指导没有表明王小诗周日能否继续首发,但是他说,“王小诗现在状态很不错。”而近几天的训练中,王小诗一直出现在主力后卫中,看来明天与鲁能的比赛他首发应该没问题。

  日前有消息说,武汉队吴鹏与姚翰林等几名伤员已经彻底恢复,状态也不错,与鲁能的比赛中有望上场。不过裴指导昨日对此予以否认,“他们几个伤员确实恢复得不错,但是这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一下还达不到比赛的要求。”

  郑斌出场成疑

  明天与鲁能的比赛,武汉队存在的最大变数就是郑斌,昨天他尚没有参加训练。郑斌一直有老伤在身,与河南队比赛时曾被对手踢了一下,前日下午的训练中又受伤。当时武汉队正在进行4对4的对抗,郑斌受伤倒地。经队医诊断,郑斌系小腿肌肉拉伤。

  老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郑斌的伤可能会有小问题,能否参加与鲁能的比赛要看情况而定,目前还很难说。”

  ■下一战情报

  鲁能今日来汉

  韩鹏感叹汉军难打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今天下午四点,目前排名联赛积分榜第一的山东鲁能队将到达武汉,全队将在下午六点前往新华路体育场适应场地。

  与武汉的比赛,山东鲁能上上下下都比较重视。在本周三的

亚冠联赛中,山东队主教练图拔已经有意图地换上李微、王晓龙等年轻球员,以此来对付密集的比赛。

  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表示周日的比赛将是检验队员心理成熟与否的一个标杆,“现在有一个现象,在我们打完亚冠之后就好像不大会打联赛了,胜利让队员们骄傲了,比如胜了城南一和之后球队再去河南就不会比赛了。”队里的主力前锋韩鹏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客场打武汉,是个严峻的考验。对方体能优势比我们要好,再加上武汉炎热的天气,相信这绝对是一场恶战。”

  作为一支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都有不俗战绩球队的主教练,图拔对于周日与武汉队的比赛很有信心,他说:“我们不仅要追求好的结果,还要追求好的过程。”

  山东队锋线上的另一位“尖兵”李金羽由于跟腱有轻伤,缺席了这几天的队内训练,但他的伤势并不太严重,参加周日的比赛没有太大的问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