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今日再战汉军U17 王海鸣治军严谨雷厉风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20  长江商报

  ■女足武汉集训追踪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 张倩倩)今天上午10点30分,中国女足将再次在武汉体育中心内场迎战曾庆高带队的武汉U17队。周三,中国女足曾0比3输给该队,昨天女足有所针对地加强了训练,期待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好的状态。

  昨天武汉气温高达28摄氏度,女足姑娘顶着烈日继续训练。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姑娘们再一次见证了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从严治军和“训练场上是战士,场下是朋友”的宗旨,女足队员任何在训练中不投入、不认真的行为,王海鸣都会口头提醒。

  在一次5对5的小组对抗训练中,一名队员因为在身体接触时嘴巴被对方击打了,结果停下来用手捂住嘴而没有继续拼抢导致本方失球,王海鸣马上指出不足,“疼有两种,一种是停下来捂住嘴,结果还是疼;另外就是继续拼抢也是疼,但是后者的疼不会丢球!”

  看到大家在烈日下跑动拼抢不是很积极,王海鸣的话语声也越来越大,“告诉你们节约体能最好的方法是什么,给我逼近了,把球抢下来就是最好的方法,这才是聪明的踢球方法,用脑袋踢球。”在一次对抗练习中,前锋刘卅抬头看了小守门员的站位后,直接在后场距离球门20多米处起脚吊射,皮球撞到立柱后进网,一旁的王海鸣马上给予了“不错”的称赞。接着队员们把球门干脆抬到场外,开始练习半场的10对10分组对抗,看到队员们在配合上和跑位上积极和流畅起来后,太阳下的王海鸣很少再用力吹起他的哨子来。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王海鸣也承认自己的脾气不是很好,但是也强调女孩子在踢球时一定要态度认真,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达到训练目的,“队员训练还是有一定的针对性,主要是练习在中前场的防守,目前女足还不是最好的状态,在心理上给队员暗示,严格和鼓励相结合,队员自己的态度决定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