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水军“一切赶早” 尚修堂:靠别人不如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经历了墨尔本世锦赛的低谷,只有一银一铜收获的中国水军不想在北京奥运会重蹈覆辙,为此他们提前启动了“一切赶早”的行动方案。

  昨天上午,中国游泳协会发出通报,全国冠军赛的比赛时间改为5月15日至21日,预赛从下午3点开始,决赛时间为上午10点。这意味着中国游泳选手继早上5点半起床、6点“早练”后还要上紧发条,提前一年多在全国比赛中体验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表。

  去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决赛时间定为上午10点开始,晚上进行预赛,和以往的上午预赛、晚上决赛的赛程安排截然相反。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中心原打算从今年下半年才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实施上午决赛,但由于我国选手在墨尔本世锦赛上普遍暴露出上午比赛低迷的弱点,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这一赛程,他们决定和

北京奥运会“提前接轨”。尚修堂说:“从现在开始,中国游泳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赶早,为了北京奥运会!具体到每一天,是运动员早起床、早训练,改变比赛时间就是为了适应奥运会。越早越好!”

  从本周二开始,国家队的选手们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节奏:早上5点半起床,6点钟至9点钟训练,比以前的训练时间提前了2个半小时;下午的训练时间是从3点半至6点半,两堂训练课都有有氧耐力和强度速度的训练。

  韩国选手朴泰恒屡次到国外“取经”,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让许多中国运动员也期望“

留学镀金”。对此,尚修堂指出:“出国训练一定要慎重,如果联系不到好教练、无法保证医疗、科研等后勤措施,岂不成了异地训练?!此外,游泳强国也不一定会愿意帮助对手培养竞争强敌。指望别人不如靠自己!”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