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冠军铁卫家乡当“教练” 王中光集训前回家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15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7日讯(记者杜金城)今天上午,坐落在青岛市上清路小学内的中房篮球俱乐部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八一男篮主力控球后卫王中光。这名青岛籍的小伙子是利用联赛休整期回到家乡,看望自己的家人。今天他抽出时间来到中房俱乐部看望了自己的启蒙教练,也用自己在球场上的亲身体验指导了一下正在学打篮球的小学员们。

  自从1999年被山东省体育学校选中后,王中光一年到头跟随八一队在外比赛,难得回家几天。“过年也就在家呆了1天,大年三十回家初一就走了。没办法,队里的训练任务太重了。”王中光无奈地表示。今天回到了年少时练球的俱乐部,看到在场的小球员,按捺不住的王中光脱去外衣,手把手地给在场的小球员们做示范。“王中光当年也是像这些小孩一样,每天枯躁地练球,但他特别能吃苦,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所以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王中光的启蒙教练马岩华这样评价着自己的爱徒。

  今年CBA决赛,王中光表现十分抢眼,特别是在

总决赛第三、四场比赛中,他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谈及总冠军,王中光表示“时隔三年重新获得总冠军很激动,特别是连续三年都输给广东队,当时心里很不服气,重新取得总冠军终于让自己舒了胸中之气。”

  明天,是国家队报道的最后一天,已经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王中光只在家中呆了三天就又要踏上自己新的征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