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用行动回击落选国家集训队:我仍是最好的接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换上今年联赛新定制的冠军服,仔细研究下胸前各个教练及队友的名字,摸摸袖口上耀眼的四颗星……颁奖仪式上的汤淼显得格外兴奋,虽然他没能像队友沈琼或是方颖超那样收获一个个人奖项。新闻发布会上,汤淼换上一脸肃然,“我要证明,我还是国内最好的接应二传!”字字透着坚定。

  昨天的赛场上,传球、扣球、拦网,每个动作汤淼都尽力做到最好,可很多人并不知道,他其实忍受着巨大的疼痛。从去年连续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后,汤淼的腰部伤势就有所加重,本来按照教练的安排,汤淼该放弃联赛前两场比赛。但亚运会后首场比赛之前,主攻手沈琼左脚跟腱突然发炎无法上场,是汤淼挺身而出,打完全场比赛,毫不顾忌自己的伤势一拖再拖。昨天决赛前,汤淼的腰伤尚未痊愈,上星期落枕害下的颈椎疼痛却又加剧了。但这一切,小伙子都只字不提,直到比赛结束,上海队终于四夺冠军。

  “我下周就要到中山

医院做治疗了,本来队里安排我去北京的体育医院,但因为下周我还要代表上海大学参加南京的大运会,只能先到中山医院做个临时疗程。”汤淼淡淡地述说着自己的伤情。但他的神情却难免落寞,因为伤病,最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他虽然榜上有名,但被当作候补人员只能“原地待命”。这对于上届国家队的副队长而言有些残酷。“我只有24岁,还是当打之年,”说这话的汤淼有些忿忿,“我跟沈琼一起经历过2003年联赛总决赛意外失利的大悲,经历过2005年
十运会
一路坎坷最终夺冠的大喜,我今天仍然这么拼命,我只是想证明给所有人看,也证明给自己看,我依旧是最优秀的接应二传!”

  本报记者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