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夺冠竟是三喜临门 新重炮手一鸣惊人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8:58  解放日报

  三喜临门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东方男排列队走向领奖台。主力二传何炯笑容满面地走在最后,习惯地用手捋一捋头发,与队友们手拉手,集体跃上冠军领奖台。

  在东方男排,年届而立的何炯,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在全队的战术组织中,主二传是起着决定作用的灵魂人物。随着年龄的增长,何炯的传球愈加得心应手,球艺日渐炉火纯青。专家们公认,目前的何炯,二传技冠全国排坛。连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也承认,不敌东方男排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二传不及何炯。

  何炯刚走下领奖台,他的未婚妻立即迎上去与他拥抱。这位在华山

医院工作的美女告诉记者,她和何炯将在今年五·一劳动节喜结良缘,而这个冠军就是最好的礼物。

  对何炯来说,还有第三个喜讯呢。就在昨天比赛之前,何炯接到任命,将兼任东方男排教练职务。何炯说,年龄不是问题,兼职教练也无碍打球,他决心打到2009年,争取在全运会上再拿块金牌。

  一鸣惊人

  在颁奖仪式上,方颖超荣获最佳扣球奖有点出人意料。这位首次出任东方男排主力的重炮手,第一个赛季就脱颖而出,成为联赛最大的亮点。

  自2002年进入东方男排以来,方颖超一直司职接应二传,担任第二角色。尽管方颖超早就有着“超级替补”的美誉,但在主力汤淼的球星光环之后,他一直未能进入主力阵容。本赛季开打以后,主教练鞠根寅看准了方颖超的潜力,让他改行打主攻。弹跳出众的方颖超不负众望,在主攻位置上大放异彩,无论扣球、防守还是发球,都在技术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方颖超成为本赛季联赛的最大发现,日前被少帅周建安招入中国男排。

  手捧奖杯的方颖超对记者说,最佳扣球奖的荣誉只是新起点,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争取参加

北京奥运会为国效力。

  双子

星座

  东方男排的“四连冠”,是与“双子星座”沈琼和汤淼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在昨天决战中,这对球星依然光芒四射,成为东方男排取胜的功臣。

  沈琼在四号位跃起重扣,为东方男排拿下奠定胜局的最后一分后,兴奋地冲到球场边,面向观众纵情欢呼。作为队长的沈琼,每场比赛都发挥稳定,成为全队进攻和防守的中流砥柱。沈琼又是最有人气的球员,昨天第四次蝉联“最受欢迎运动员”称号。难怪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体育馆外仍然有大批少男少女在等着与沈琼合影留念。

  如果联赛设立“最顽强运动员”奖项的话,汤淼无疑将是最佳人选。整个联赛,汤淼是带着严重的腰伤坚持打完16场比赛的。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使汤淼常常晚上也难以入睡。但他顽强地一边进行治疗,一边训练和比赛。难能可贵的是,即使带伤上阵,汤淼的扣球依然势大力沉。

  汤淼说,下周他将去中山医院作进一步的治疗,争取早日养好伤,加入国家队的集训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