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千作品中脱颖而出 福建娃娃获北京奥运城雕佳作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2: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4个两米高、憨态可掬的胖娃娃可是让福州人民露了一把脸。因为它们将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城市雕塑群中的一员。据悉,它们是从全世界2000件参赛作品当中脱颖而出的。

  记者昨日从北京城市雕塑规划委员会获悉,自2005年开始的为

北京奥运会征集雕塑作品的活动近日落下帷幕,全世界2000件作品当中,有200件作品入围,并有十几件获得佳作奖,将被放大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城市雕塑群和奥林匹克景观大道装饰作品。

  其中,福州雕塑家张文霞女士的作品《哎呀,哎呀》(如图)成为福建省唯一的获奖作品,将于明天下午运往北京。张女士介绍说,她花了半年时间独立完成的作品《哎呀,哎呀》主题是表现奥林匹克运动回归平民,体现全民健身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