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上芭蕾”炫舞春城 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昆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14  云南日报

  

“冰上芭蕾”炫舞春城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昆举行

  昨日,2006~2007年度“红塔杯”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激情登场。来自国内7支冰坛劲旅的40位男女花滑好手齐聚一堂,倾情演绎“冰上芭蕾”的独特魅力,为平素难得一见冰雪运动的春城观众献上了一道精彩的冰上盛宴。

  在我国最著名的3对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以及男单老将李成江因为另有比赛任务而无法来昆的情况下,汇聚国家队队员最多、水平最接近、竞争也最激烈的女子单人滑项目自然就成了本次全国冠军赛中最有看头的项目。昨日,该项目进行的是短节目较量,以国内冰坛“女一号”刘艳为首的国家队“四小花旦”展开了激烈拼争。

  比赛中,刚刚从世锦赛归来的刘艳明显不在状态,在一次旋转落地时不慎摔倒而仅列第四。而她在国家队的两位小师妹许斌姝和张可欣的发挥则颇让人感到惊喜。前者在气势磅礴的乐曲《时代旅程》伴奏下,凭借流畅飘逸的滑行和极佳的艺术表现力,以48.32分的高分名列第一;后者也发挥出了较高水准,仅以微弱的劣势排名次席。另一位国家队老将方丹排名第三。

  在昨日进行的其他4项比赛中,来自哈尔滨市冬训中心的3对组合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郭贾美美/孟飞同时包揽了冰舞规定舞和创编舞两个项目的前三名;吉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李佳祺/徐健焜暂列双人滑短节目第一;同来自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的关金林、吴家亮、杨超分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前三位。今天,本次比赛将进行男、女单人/双人自由滑和冰舞创编舞的较量。

  此次“红塔杯”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云南省体育局和昆明红塔体育中心承办,比赛为期两天。

  记者饶勇报道周灿顾彬摄影(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