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新帅新兵成CBA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07  中国体育报

  八一队19连胜、辽宁队主场18连胜、王治郅总冠军定律,在刚刚过去的2006-2007CBA赛季,联赛为我们留下了太多精彩的经典片段。布兰顿、安东尼、波特、拉米扎纳……一大批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为CBA的悬念增加的几分成色,却没有成为整个赛季的主角。在CBA12岁的这一年,她迎回了大郅却又在准备着送走阿联。

  就在这一年里,不仅一批年轻的本土新帅成了球场上的英雄,在他们的调教下本土新人也纷纷破土而出,CBA常规赛的格局一度出现了天下大乱的局面。于是在季后赛的阵容里,涌进了山东、浙江、福建和上海等4张新面孔。如果说上海队是凭借王勇、王立刚等新人的成长来摆脱后姚时代的阵痛,巩晓彬则是亲手为自己和昔日的队友们培养出了一批接班人。

  本赛季是年轻的郭士强第一次站在CBA主帅的舞台上,就是在他的手下辽宁队在主场营口创造了18连胜的奇迹,杨鸣、李晓旭等新生代球员也迅速成熟。在季后赛半决赛中,辽宁队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以年轻的全华班对抗老练的八一队,竟然还将对手拖入了加时赛。

  在所有的新帅中,压力最大的当属广东队的李群。刚刚脱下战袍就捧起帅印,李群带领三连冠的广东队一路挺进

总决赛。然而在经验丰富的八一队面前,年轻的李群和他的弟子们屡屡功败垂成。李群纵然是一名新帅,但是对于大郅的强势、李楠的老辣、张劲松的凶狠,他不会没有料到,也不是没有防备。而像王中光、陈臣这样的后生之辈,在关键战里屡屡表演绝杀,他们的成熟和成长速度,更是任凭谁都难以百分百预料到的。

  时势造英雄,当大郅第一次在CBA赛场感到寂寞的时候,姚明站了出来。后来大郅和姚明相继远去,阿联又迅速成长为大唐的“玩伙”。如今又一个赛季的CBA硝烟散尽,阿联远去他乡,来年的大郅会感到寂寞吗?在新人辈出的CBA战场上,也许用不了几天,大郅就会发现他的下一个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