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激战海口 云南选手杨小明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57  云南日报

  经过4天的捉对厮杀,2007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于昨日在海口市收兵。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承办。据悉,本次比赛共设8枚金牌,包括7项奥运级别和1项无差级共8个级别,参赛代表队来自全国各省市和各行业体协,并特邀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是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比赛成绩将作为选拔运动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去年全国男子柔道冠军赛和锦标赛金牌获得者均悉数参加角逐。

  据国家柔道男队总教练石明介绍,本次比赛的规模创下了

十运会后的新高,国家队的全部选手均回到母队参赛,共有来自全国43个单位的3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而参赛选手的增加与总局的要求和中心制定的奥运会选拔制度有关,本年度共有4站奥运积分赛,柔道选手的奥运积分将从本次锦标赛开始计算。最终解放军、江苏、河北、山东、浙江、安徽、北京和武汉队各获一枚金牌。在3日的男子66公斤级的决赛上,云南小将杨小明与武汉队的乌日图华力格展开冠军争夺,杨小明由于求胜心切,技术处理不当,被对手击败,最终获得亚军,而我省另一名颇具实力的小将黄伟,也因临场发挥失常,过早止步于第四轮。

  据石明介绍,男子柔道是我国的一项“潜优势项目”,

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实现中国男子柔道的新突破。由于占据东道主之利,中国可以派出7名男选手参加,这些选手要通过系列选拔赛产生,而此次在海口举行的比赛就是奥运选拔赛的首站,经过数站选拔赛计算总积分并综合其他因素后,将选拔出我国男子柔道奥运参赛选手。

  本报记者蒲亚昆(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