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资格仅差两席位 中国男子卧射美国攻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47  中国体育报

  对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来说,现在只缺男子卧射的两个奥运席位了。目前射击世界杯美国站比赛激战正酣,美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国枪手将再一次向最后两个席位发起冲击。

  男子步枪卧射席位确实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心里的痛。虽然大多数项目都具有在世界上争金夺银的实力,但是男子步枪卧射项目迟迟难与世界顶尖水平争锋。为了不让这个项目“瘸腿”,中国射击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专门成立男子步枪卧射班,对男子步枪卧射的训练更加集中、有效,因为卧射提高后,也有助于提高男子步枪三姿3×40的成绩。这些措施的推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2006年的世界杯分站赛巴西站上,男子卧射获得一个第5、一个第8,德国站获得一个第6、一个第9。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曾说,“男子卧射需要找到一个突破口”。

  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男子步枪卧射拥有一个不错的夺券机会,因为世锦赛提供的夺券机会比较多。遗憾的是,在资格赛中张磊打了个595环,当时他只要在最后一组10发中多打1环,就能进决赛。但拿券的压力几乎将队员压垮,心理上的波动,影响了水平的发挥。

  亚运会的时候,

中国队如愿拿到男子步枪卧射团体和个人的金牌,但是797.2环的成绩在大赛中根本无法进入前三,甚至前八,卧射的成绩也影响到男子步枪三姿3×40。这样的状况让总教练王义夫十分担忧,他坦言:“以我们目前男子步枪卧射平均596环的实力还进不了世界前八名,想要拿到奥运席位的难度非常大。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卧射项目相当强,他们对这个项目的规律了解,训练方法和训练理念都比较先进。中国队每次出去比赛,或多或少都跟他们有交流和沟通,但这还远远不够,还要加强对外交流。”王义夫认为,“有机会的话,要多邀请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优秀选手和教练到中国来交流和比赛,对我们进行指导,提高我们这个项目整体水平。”

  如今,中国枪手将再次向男子卧射的两个席位发起冲击。不过在强手如林的

世界杯分站赛上,中国选手要想拿到奥运资格,还需要超水平发挥,对他们来说更现实的目标应该是通过年底的亚锦赛,争取最后的两个席位。

  不过,正如王义夫所说,不管是在哪里争取席位,除了装备和技术需要进一步完善之外,关键还要解决思想问题,“如果拿席位这点儿压力就把我们压趴下了,那奥运会怎么办?”从美国站的形势来看,虽然中国选手的夺券难度很大,但是对于年底的亚锦赛来说,这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练兵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