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奖牌主创设计师回乡 肖勇济南为母校作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4月4日讯(记者 张清晨)2008北京奥运奖牌主创设计师,济南人肖勇今夜乘机抵达济南。肖勇本次来济主要是受聘于母校山东工艺美院任客座教授,在济期间,他将与家人团聚、与母校的师生以及朋友相聚。

  由于飞机晚点,本来定于22点50分抵达济南的肖勇,直到23点30分才从机场走出。简单的旅行包,一身休闲的装扮,身材高高的肖勇给人一种朴实、干练的感觉。山东工艺美院的相关领导提前赶到机场迎接,据工艺美院康处长介绍,虽然肖勇远在北京工作,事务十分繁忙,但是肖勇一直十分关心自己的母校,他与母校的联系非常密切,经常利用一切机会帮助母校。他基本每年都会回济南,为母校的师生做讲座,提高学校师生的业务水平。今年6月份,山东工艺美院将派代表参加在德国召开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年会,而这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就是肖勇从中帮忙介绍的。康处长说:“作为北京奥运奖牌的主创设计师,肖勇的成功不但给山东工艺美院做了贡献,更为山东和济南争了光。肖勇为人朴实,业务扎实,是一个十分难得的人才。”

  肖勇今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回济仅有两天的时间,明天上午他将回自己的母校济南二中,看望一下那里的师生,下午他将参加山东工艺美院特聘他为客座教授的仪式。在随后的一些时间里,除了要看望一下自己的亲人之外,还要去走访一下以前就读的原济南62中、现山东商贸学校及普利街小学等地,看一看当年的校舍,拜访拜访当年的师生、好友。

  自从

北京奥运奖牌设计方案公布之后,肖勇以及他的第七工作室一时间成了各大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前段时间一直在接受各媒体的采访,除了
中央电视台
等国内媒体之外,世界各地的媒体也一直在就奥运奖牌的事情进行采访,其中包括一些欧洲媒体,比如英国BBC、芬兰《阳光日报》等,探索频道等媒体还准备进行专题式及跟踪式的采访。”

  虽然抵达下榻宾馆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但是肖勇仍然毫无倦意,“每次回到家,都十分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