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没考虑在NBA穿几号 第四人将用微笑去征服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2:12  济南时报

  今年NBA选秀将在6月下旬举行,易建联极有可能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之后,第四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我的问题我解决”

  上月底CBA总决赛的失利在易建联心中留下了一个永远的遗憾,可他不想让人知道他是带着困惑和沮丧离开的。于是,他在所有的公开场合都保持着灿烂的笑容,不管是和球迷的篮球游戏还是面对媒体的一问一答。“我的困难自己解决,就算到了NBA也一样。”

  在中国,在CBA,易建联在球迷心目中第一偶像的地位不可动摇,年轻的他无论在赛场上做什么、做得怎么样都不会有人给出过分的批评。可这并不代表阿联内心没有一丝愧疚。CBA总决赛的失利让他第一次体会到了成长中的挫折,也让他面对球迷热捧的时候变得有些“不好意思”。“我想对支持我的球迷表示抱歉,在临走之前我没能带给他们一个冠军。”阿联很诚恳地说。天性内敛的他平时很少和别人分担自己的烦恼和伤感,注定他未来在美国也会很少和别人分担自己的困难和艰辛。“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如果在NBA遇到困难,我第一个会想到的人会是我自己,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事,如果不让自己尝试着先解决,又有谁能帮得了我。”

  “姚明的意见很重要”

  如果有人拿阿联和被NBA淘汰的大郅和大巴做比较,他会莫名地表现出一种抵触情绪,“大姚的意见很重要,在国家队时他告诉我要多加强身体对抗方面的练习。”姚明还告诉过易建联:要玩命地在训练营中努力。

  作为踏上NBA的前辈、也作为成功的标尺和努力的目标,姚明对易建联来说是不可忽略的人物,既是拿来比较的对手,更是一位良师益友。阿联在任何场合都不避讳谈论他和姚明,姚明的成功会是阿联的一种榜样和激励,甚至是他的未来。

  “我知道训练营的重要性,从技术、投篮到身体对抗,每一个方面都需要在那里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易建联对于姚明的意见非常认可。从4月11日到5月22日,他将在洛杉矶的训练营里度过一个多月,其中会有如奥拉朱旺这样的名人堂成员亲自训练他,这对提高阿联的能力以及适应美国篮球的时间有极大的帮助。姚明还认为,在训练营中的表现将决定阿联的选秀排位。

  “但你一定要知道,你未来的10年不是由这一刻决定。”这是姚明中肯的意见。“是的,顺位我不在乎,这只是一个过程。要像诺维茨基和帕克那样,即便是低顺位也要努力地打上来。”这是易建联内心最好的独白。

  “看谁更想要我”

  “我觉得很多队都不错,但看谁更想要我吧?”阿联爽朗地笑着。关于他最想去哪支NBA球队的问题这一个星期来被无数次地提到,尽管他总是用这样的回答应对媒体,可手上戴着印有NBA太阳队徽的指环却不经意间透露出他心中的最爱。

  易建联只会说他最喜欢太阳,但绝对不会说他最想去太阳。尽管NBA只规定在选秀之前球队不能与球员有任何接触,而没有规定球员不能表达对球队的态度,但阿联在这种时候还是选择了谨慎。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至少有四支球队有可能选中阿联,太阳不过是其中之一。如果具体分析,最有可能挑中阿联的是费城76人,这支重建中的队伍极有可能获得三位以下、10位以上的选秀顺位。这个排名决定他们挑不到最好的美国大学球员,但非常有可能把目光放在易建联这样有影响力的国际球员身上。

  “你会选择几号?你希望打什么位置?”在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易建联说自己根本没时间想到这个问题,“说实话真的没想过穿几号,等选上了以后再说吧。”

  “不过,我会向4号位努力的。”在国内习惯打大前锋的阿联说他会为打上大前锋而努力。是的,一切从零开始。 (渝 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