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称当状元有可能:不想当谁谁第二 只作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5:09  东方早报

  昨天,《体育画报》专家克里斯·伊斯坦德认为易建联很可能当选今年的状元秀,并将他比做“下一个姚明”。在做客宏远官方网站时,易建联也坦言“状元秀”很有可能。

  不像加内特,更像姚明

  输掉了总决赛,易建联很失落,“今年总决赛失利是我职业生涯经历的最大挫折。”但5战中场均20+以及超越50%的命中率还是让易建联得到众多美国篮球专家的肯定。在众多NBA经理和球探的眼中,易建联是名运动能力出色、投篮动作优美、攻击范围开阔的球员,他们都认为这种投篮出色的大个子在联盟非常吃香。

  但在之前的众多模拟选秀中,易建联最高顺位是第四,然而伊斯坦德却首度提出了“

状元秀”。伊斯坦德并不赞成其他专家的看法,他认为将19岁的易建联同30岁的加内特相比,对两个人都不公平,易建联不仅身体更单薄而且篮下攻击力显然不如前辈,更何况加内特已经收获了1万个篮板,而易建联只是一个即将参加选秀的新人。然而这并不妨碍伊斯坦德对于易建联的青睐,“今年NBA选秀状元很有希望被一位国际球员得到,就像上个赛季
意大利
的安德里亚·巴格纳尼一样,易建联很有希望。”伊斯坦德将易建联定位成“下一个姚明”。

  选秀状元很有可能

  得到NBA专家对于自己的肯定,易建联也信心十足,“希望顺位越靠前越好,选秀状元?也有可能,不过关键还是看自己今后的发展。”易建联很清楚,即便他顺利进入联盟,也要从板凳球员做起,上场时间同CBA比将大幅度下降,“能走出去,对我就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争取把这段时间变成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

  姚明已经为易建联指明了方向,但年轻的广东小伙却并不愿意成为任何人的影子,“姚明和大郅平常和我聊过NBA,到那里应该怎样打球等等,但超越谁并非我的目标,最终就是超越自己,走得更远。”

  姚明也好,加内特也好,甚至诺维茨基,易建联只希望做自己,“希望大家以后都会记得有个易建联,走出一条自己的路,自己的风格。”

早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张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