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曾想过4比1夺总冠军 兄弟之吻送别张劲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22  足球-劲体育
刘翔宇

  在经过一晚惊天动地的大战后,八一队拿到了阔别三年的总冠军,大郅整个晚上都没闲着。在当晚的比赛中,他出场38分钟,得到21分7个篮板,此刻,他更想休息一下。李楠敲开了大郅房间的门,一时间,狭小的屋子里突然热闹起来。几个球迷轮着和大郅合影,各家媒体也挤做一团,而大郅依旧很平静。只有在提到比赛,提到夺冠的时候,他内心的激情才再次冲破表面的平静,荡漾在脸上,这一晚,大郅笑容很多。

  “想跟老张一样”

  《劲体育》:大郅,先总结一下这场比赛吧?

  王治郅:球队对这场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一开始就打得不错,一直领先,我们防守做得不错,外线三分球命中率也比较高,老张、李楠也都拼了,这是老张最后一场球了嘛。

  这场比赛你并没有首发,是在保留体力吗?

  教练的安排吧,主要看一开场比赛进行得怎么样。那时候其实打得挺紧张的,先是我们打了个6比0,他们(广东队)又打了个7比0,接着我们又打了个4比0。前面打得不错,我就可以在后半段多打打。

  有想过会4比1拿下这个总冠军吗?

  有想过,比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现在就很能看出人们的“倒向性”。赛前人们都不看好八一,说我们和广东是三七开,我们是三,广东是七,现在口风全倒过来了,很多时候就是这样,那些对你夹道欢迎的人,很可能过几天对你千刀万剐的也是这些人。

  再回到CBA,经历总决赛,你感觉和你走之前的有什么不同?

  联赛一直在进步,从对抗程度到联赛的包装推广,都比以前好了,球迷也越来越疯狂了,感觉到哪里都有球迷跟着你,签名啊,合影啊,那会儿篮球可没这么受欢迎。联赛也涌现了不少新人,也希望能多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加。

  你回来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变化,内线实力上升了一大块,也就是说大郅的回归是一个决定胜负的关键点。

  没有没有,主要还是全队的努力,演绎了现实版的《王者归来》。

  你是《王者归来》的男主角?

  不是不是,我只是其中的一个演员。

  比赛的时候,老张最后罚中那一个球的时候,看见你亲了他一下。

  嗯,当时老张罚中了,今年是他打的最后一年嘛,我就觉得这可能是他得的最后一分,所以就亲了他一下。老张的结局圆满了,走的时候拿到了总冠军,哎,还不知道我到了那一天退役会是什么样,希望自己能像老张一样,有个完美的谢幕。

  “易建联很不错”

  阔别六年,你再次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这个冠军对你和球队的意义都很大。

  嗯,感觉一块石头落地了,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主要还是球队集体的努力。今年联赛打得也挺不容易的,球队开局阶段打得不是很好,伤病很多,那是最困难的时候,后来情况慢慢好起来,最后赢了广东拿到总冠军。

  这一个赛季下来,感觉你瘦了些。

  很正常,现在联赛这么紧张,大家打下来都会瘦一些吧,我还好,瘦了有三四斤。

  你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回家看看我的孩子,陪陪父母。这一年基本都在外面飘着了,杰瑞(儿子的小名)的生日快到了么,回去给他买点礼物。

  最后说说易建联吧,他马上要去美国了,但留下了遗憾……

  他自身条件很好,在总决赛中打得也很不错。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方面,都在球队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易建联)没能拿到最后的总冠军,肯定会有些遗憾吧,不过人生就是这样,总有缺陷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