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康宁:一颗冠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3: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火箭队前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是一位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老人。不仅仅因为他提携姚明进入NBA,其个人的人格也堪称伟大。他那句经典的名言更是振聋发聩:“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当年的火箭队正是凭着一颗冠军的心,在球队严重减员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拿下总冠军的。

  八一队总决赛的三场胜利,均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反戈一击,后来居上。其中的精彩,实在是CBA多年来所罕见。如果说前两场赢球有广东队自我松懈的原因,这一场的胜利,则完全彰显出了“冠军之心”的夺目光芒。

  无数球迷都在期待着易建联踩着大郅的肩膀奔向NBA。但是,回归的大郅没有姑息盲从于这种默契。他用自己出众的技术维系着自己的尊严,让人们一次次感受着震撼。在与易建联的对抗中,他展示出了更强的求胜欲望。这个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男人,究竟经历了多少沧桑,才将自己的心磨砺成了这副模样?竭尽所能,无所畏惧,前行中的大郅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快意复仇的魅力。

  当然,大郅不仅仅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八一团队中,每个人都在渴望着胜利,渴望着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张劲松的战斗精神依然带动着全队,在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中,展现着自己永不衰竭的血气。

  八一队的生存哲学和教育方式非常独特,军人天生的使命感以及协作精神让他们有着独有的气质。有着表现欲,又有纪律性;有着求胜心,又有大局观。尽管广东队罗致了众多国手,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甚至强过了八一队,但是作为一个整体,八一队的运转显然更加顺畅。

  一头雄狮率领一群绵羊能够战胜一只绵羊领队的雄狮,他们的胜利不是来自于尖利的爪牙,而是强健的心脏。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