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娅确定07征战路线图 世锦赛成冲击奥运最关键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59  江淮晨报

  本报讯体操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已经结束,但是安徽运动员李娅却没有在这次比赛中露面,这难免让人猜测不已。昨日,记者获得可靠信息,李娅2007年的赛程已经确定。

  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并不在李娅的’07参赛计划里。今年是获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资格的重要一年,因此,安徽稍稍具备优势的项目都开足马力准备冲刺。作为希望比较大的一个,体操项目当然不甘落后。今年,李娅总共将参加5次比赛,分别是:5月上旬的世界杯比利时站的比赛,6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及奥运会选拔赛;7月份在贵州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及奥运会选拔赛,以及当月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如果在这4次比赛中,李娅有上佳表现,那她将会自动获得参加年底的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而如果她在体操世锦赛上再获得上佳表现的话,那她基本上就能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不管这句话成立与否,用在李娅身上再合适不过了。1988年出生的李娅可谓命运多舛。刚练体操时,由于表现突出就被上海体操队看中,这让她很骄傲,可是没多久,因在训练中受到教练批评竟离队出走。1999年,被辞退回家后的李娅反而重新对体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转眼之间就在全国青少年体操比赛中获得全能第二,并被授予“稳定性奖”,2001年又拿了平衡木、高低杠第八名。这样突出的成绩,使得她很快就挤进了国家队,2002年2月,李娅成为了国家体操队的一员。此后,她便在国内外大赛中崭露头角,直至坐稳国家队主力的位置。

  没想到正当人们都看好她时,李娅自出道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危机降临。在去年的丹麦世锦赛上,她因退赛被陆善真点名批评而成为焦点。不过,好在李娅又顽强地站了起来。在去年年底的体操

世界杯
总决赛
上,以她名字命名的高低杠动作“李娅空翻”成功出世。这让人们再次看到希望。

  又一次,李娅站在了出发点上,今年她又将刻画出怎样的职业生涯轨迹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李京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