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林牧:卫冕只有一种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牧

  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卫冕的道路已经只剩下一条独木桥———除了取胜别无其他选择。

  经过了前三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体现。宏远宝玛仕整体实力上要比八一队有优势,但是他们最大的问题是自己把握比赛的能力存在着问题。第一场和第三场两次输球都是输在自己自乱阵脚上。在比赛中,宏远宝玛仕队都能够建立起比较大的优势,但是又总是在自己的失误中丧失掉大好局面。在总决赛第三场的上半场比赛中通过紧逼防守迫使八一队只能在外线投射三分球碰运气,内线根本无法打进去。这样的战术应该是球队继续坚持的。但是在对组织后卫的使用上,宏远宝玛仕队需要有更充分的考虑和更灵活的变化。因为应对王中光这样的球员,广东的年轻后卫是不存在劣势的。

  针对王治郅的防守,积臣和易建联的个人防守需要作出调整。宏远宝玛仕还是要像第三场上半场那样扩大防线,限制王治郅的作用,切断八一的内外线联系。

  到第四场的较量,宏远宝玛仕还应该被看好。起码在体能上,宏远宝玛仕队将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目前的八一队在拼尽了第三场后,他们的主力球员在体能上存在问题。他们的板凳深度也不及宏远宝玛仕,只有在不同的比赛阶段保持速度和节奏上的优势,调动八一队的防守,消耗对手的体能,才是宏远宝玛仕的制胜之道。

  在昨天的训练中,李楠并没有随八一队训练。这说明他的伤势还无法继续比赛。目前,他能否参加第四场比赛还是疑问。不过按照国家队集训的要求,李楠很可能会被限制出场的机会。

  相信只要战略战术对头,广东宝玛仕就能够将总比分扳成2∶2平。而这样的话,球队也将重新把主场优势重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