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五项世界杯埃及站 中国三选手昂首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8:34  江淮晨报

  新华社开罗3月23日电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埃及站预选赛23日结束。中国队参赛选手表现一般,男女共八名选手中只有两名女选手和一名男选手进入决赛。

  据中国队教练孙琦介绍,四名中国女选手参加了22日的预赛,结果刘周和修秀进入有32个名额的决赛,陈倩和吴严严被淘汰。刘周和修秀将角逐24日进行的女子组决赛。

  在23日进行的男子组预赛中,四名中国男选手只有钱震华一人闯进32人的决赛名单,另外三名选手曹忠嵘、刘杨和刘炎立都无缘决赛。男子组决赛将于25日进行。

  为期四天的现代五项

世界杯埃及站共吸引了27个国家的145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继本月初墨西哥站之后的第二站世界杯赛事。

  现代五项是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五个单项组成的综合运动项目,在一天的比赛中,运动员要完成10米20发气手枪射击、击剑、200米自由泳、跨越12个障碍的马术比赛,最后以3000米越野跑结束全部比赛。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法国的顾拜旦于1910年推出现代五项运动,后者1912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五届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8年

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设男女各一枚金牌。

  据介绍,中国于1981年正式开展现代五项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几年进步很快。2005年8月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现代五项世锦赛上,中国选手钱震华夺得男子个人冠军,这是中国在现代五项世界大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在去年9月中旬举行的世界杯埃及站比赛中,由曹忠嵘、刘杨、钱震华和刘炎立组成的中国男队表现出色,历史上首次包揽了现代五项世界杯分站赛男子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记者林建杨、郭春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