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玉通夺冠感言朴实而令人动容:村里还没自来水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于罗玉通来说,1米板世锦赛金牌是他跳水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块。他拿起这块奖牌时,不由自主地说:“挺沉的,比亚运会时的那块还大。”在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罗玉通也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当时他击败的是自己的队友秦凯。

  上届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东道主德斯帕蒂抢走了这枚金牌,今日中国队失而复得。

  罗玉通在自己的博客里很顽皮地称自己是“通少”。但是对于跳水而言22岁才夺得一个世锦赛冠军,已经算“老”了。

  此前,他最重的一块金牌是在2002年6月与田亮合作,获第十三届

世界杯跳水赛双人十米台冠军。而2000年和2005年先后两次选入国家队,但此前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他都无缘参赛,难怪如今他掂着这块金牌感到沉甸甸。

  罗玉通来自惠州市郊的小金口白石村,他说去年村里才修了一条通向城里的水泥公路,目前饮用水还得从井里挑回,没有自来水。父母都是农民,哥哥是一名司机。他说家里应该在电视机前看他比赛了。

  在第三跳时,队友兼最大的竞争对手何冲以一个难度系数为3.3的107B的动作夺得90.75分———这也是决赛五轮角逐中单轮的最高分———排名暂时第一。“当时我没有看记分牌,只在想自己的动作。”罗玉通那时的排名还暂列为第二。

  但是在第四跳,罗玉通依然稳定。他是六位决赛选手中最为稳定发挥的,五轮没有一轮低于70分。他说:“这是自己的优势,相信只要稳定发挥就会有戏。”第四跳之后,罗玉通就已经登上第一,再也没有动摇过,但他很冷静:“我的动作比较轻盈,何冲的力量与节奏感强。”

  两位广东靓仔夺冠后,负责新闻发布会的媒体官得知两位选手同是来自中国一个省时,连称不可思议。

  已经夺得一金的罗玉通已经完成了使命,将马上回国准备珠海站的国际游联的跳水赛。不过,

北京奥运会没有1米板,而3米板是中国主攻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上高手如云,大器晚成的罗玉通也希望自己有一个机会,“如果那时出战,相信会有戏的。”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