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组委考察世锦赛 称北京公开水域肯定没水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游泳赛事,正在墨尔本举行的第十二届游泳世锦赛,无疑是所有参赛队伍、各方官员以及准备报道2008年奥运会的新闻记者的演兵场。然而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作为参与者的运动员、教练员、新闻记者和官员们,其实也是学员,他们都将从这里学习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

  在昨天墨尔本公开水域比赛现场,笔者巧遇了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的官员赵与龄,据他介绍,北京奥组委为了了解游泳世锦赛各个项目的组织、场馆运行以及与国际泳联沟通的情况,此次共派出了五名官员前来考察,每个人分管不同的项目,到达和返回的时间也不同。

  他此次负责公开水域和游泳两个项目的考察任务。他说:“过去是从水中直接出发,这次就搭建了一个台子让选手们从台子上出发。”他说:“这个项目在我国刚刚开展不久,这次是第一次组队参赛,对于他们而言,此次来也是学习的,一是了解自己在国际上的位置,再有就是体验国际比赛的氛围。”

  对于本次比赛公开水域出现的水母蜇人以及裁判员看不清犯规运动员的情况,赵老师说:“

北京奥运会的公开水域比赛在顺义的人工赛场进行,肯定没有水母。”

  在从公开水域赶往另一个赛场的班车上,一名哥伦比亚记者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的北京时,非常关切地问:“北京有海吗?到时候公开水域的比赛怎么进行。”当得到记者的回答后,他非常满意,仿佛又收获了一条有用的信息,笑着说:“2008,我会去北京,希望再见到你。”记者也顺便打趣了一句,请他来北京看“海”,比如“刹什海”、“北海”和“中南海”,但是,肯定没有水母。

  像这位哥伦比亚记者一样的同行,笔者来到墨尔本以后几乎天天都能遇到,他们都在询问北京,探究未来的北京奥运会。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新华社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