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振华好评国乒选拔赛 称姚彦马龙让人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锦州3月21日体育专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21日出现在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赛锦州站的比赛现场。对于“直通萨格勒布”这种公开选拔的形式,这位前国乒队总教练做出好评的同时,却并未给予全盘肯定。

  蔡振华认为,国际大赛特别是奥运会,是对运动员技战术的考验,更是对心理的考验,而国乒队这两年将队内选拔赛公开化,为队员和教练员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从心理上刺激了队中的每一个人。

  他说:“队内选拔赛目前从效果上看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名将受到冲击,年轻队员也更敢于冲击,而且不仅是运动员,连教练员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他同时表示,是否今后的所有国际大赛都用这种纯竞技公开选拔出战运动员的方式,这个问题还有待商榷。

  去年年初,中国

乒乓球队在出征不来梅
世乒赛
团体赛之前,把队内选拔赛通过
电视直播
和接受媒体连续报道的形式放到了公众面前。“直通”的效果得到了多方肯定,但这一形式的局限性也引起了相关人士的关注。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曾指出,一支国家队在决定参加世界大赛的队员名单时必须根据比赛情况、队员状态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不能单纯依靠纯竞技选拔。

  点评国乒队员时,蔡振华特别关注了老、少两个“极端”。对于21日当天负于张怡宁的王楠,他认为这名老将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心态、技术都非常过关,尽管体力受到年龄的限制,但她凭个人意志克服了这些短处。

  至于后起之秀,蔡振华说能够让他眼前一亮的,男队有代表北京队的18岁小将马龙,而女队方面则是通过年初两次队内选拔脱颖而出的上海姑娘姚彦。他说:“我相信,经过4年到5年的培养和磨炼,他们一定有机会成为国家队的顶梁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