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再演包揽好戏 罗玉通登顶感谢“紧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梦之队再演包揽好戏罗玉通登顶感谢“紧张”(图)

  罗玉通(左)和队友何冲获得金银牌。 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梦之队再演包揽好戏罗玉通登顶感谢“紧张”(图)

  中国选手陈若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铎摄梦之队完美的表现无可阻挡。昨天,从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又传来好消息,罗玉通、何冲分获男子一米板冠、亚军,王馨、陈若琳则将女子十米台的金、银牌收入囊中。这样,在已经结束的4项跳水决赛中,实力强大的梦之队包揽了全部金牌。

  玉通登顶感谢“紧张”

  “紧张的感觉肯定是有的。其实,比赛应该有一些紧张,这样会把你的情绪、身体、气氛调动起来。”拿到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之后,小将罗玉通高兴地说道。

  由于卫冕冠军、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未参赛,男子一米板决赛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国内战”。决赛首轮较量,半决赛排名第一的罗玉通发挥欠佳,半决赛第二名何冲趁机暂时领先。第二轮角逐,意大利选手萨克琴发挥出色,一举跃居榜首,罗玉通退居第二,何冲则出现了起跳后脚部碰板的失误,排名一下子掉到第四位。

  第三轮较量,何冲近乎完美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3的107C,拿到了88.75分的本轮最高分,以235.35的总成绩攀升到第一位。罗玉通也将自己与第三名萨克琴的差距扩大至13分。关键的第五轮角逐,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6的5154B。但他在起跳后有些退板,入水效果不好导致水花过大,仅得到79.20分。发挥更为稳定的罗玉通就此将金牌稳稳地收入囊中。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玉通高兴地表示:“后天我就回国了,接下来还有一站珠海世界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何冲则略带遗憾地表示:“5154B属于男子三米板的动作,难度大,力量要求也高。训练时一般只有在大赛之前才会练习,而且精力会更多地放在三米板上面,这次赛前对一米板的训练不是很多。”

  小花摘得久违金牌

  “太棒了,王鑫拿到的这枚女子十米台金牌,可是我们最看中的一枚金牌啊。这么多年没拿过的金牌,这次终于让小花给摘下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兴奋地说道。

  自2001年福冈世锦赛,许冕夺得女子十米台冠军以来,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都与女子十米台金牌失之交臂。因此,此番出征蒙特利尔,梦之队上下最看中的就是这枚久违的金牌。

  昨晚的女子十米台决赛,同为14岁的王馨、陈若琳联袂出击,志在为梦之队夺回这枚久违的金牌。前两轮角逐,陈若琳发挥出色,以领先王馨7.80分的优势排名榜首,而此时包括卫冕冠军威尔金森在内的国外选手,与两员中国小将的差距已经扩大到20分以上。

  随后的3轮比赛彻底变为“中国内战”。第三轮角逐,陈若琳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49.60分,王馨趁机反超陈若琳29分之多。第四轮角逐,陈若琳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完成得堪称完美,7名裁判中有6人给出满分10分,另外一名裁判也给了9.5分的高分。但尽管这一跳陈若琳得到了99.00分的全场最高分,但王鑫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继红充满感慨地表示:“女子十米台的人选一直很不理想。由于身体发育、伤病、思想素质的原因,都没有使这个项目发展下去,我们也非常焦急,曾经还把它作为一个课题来研究。这次终于实现突破了。”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