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红:世锦赛练兵比夺金重要 目前情况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9:4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韶辉)第12届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将于3月25日开赛。对于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前世锦赛、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钱红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世锦赛练兵的意义更大。

  历届奥运会前的游泳世锦赛都会被看作是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晴雨表。中国游泳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揽得4金,也正是建立在前一年澳大利亚珀斯世锦赛夺得4金的基础上的。因此,对于志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中国游泳队来说,本届世锦赛意义重大。不过,作为当年先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实现突破,随后又在奥运会上揽金的前“池中蝶后”钱红认为,对于罗雪娟退役后的中国游泳队来说,目前的状况并不容乐观,所以,放低目标,着眼于练兵,收效会更好。

  钱红说,

中国队现在是老的老,新的新,尤其是在亚运高峰之后,要马上再达到一个高峰很难。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夺金点主要是看齐晖。当然,她也应该是为2008做准备。这次比赛不要太看重成绩,还是要着眼于为
北京奥运
会备战。

  钱红认为,“游泳原来就是那么几个国家轮流坐庄,但现在却是群雄并起,德国回来了,韩国也有天才涌现,连津巴布韦也有人进入世界前列。所以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真是太难了。”

  据了解,虽然早已退役,但钱红还是与游泳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去年她应央视邀请解说了亚运会游泳比赛,随后又在网上发表文章,为中国游泳队打气加油,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所以她对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的表现也分外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