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台夺冠周继红又喜又忧 陈若琳丢冠军并非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联合体墨尔本专电(记者景正华)整整6年了,中国选手没有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上拿到过金牌。不过,昨天王鑫和陈若琳包揽冠亚军,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非常欣慰。当然,欣慰之余,她还是有些担心。

  女子十米台一直是中国跳水队最为薄弱的项目。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代表中国出战的许冕获得了女子10米台冠军。但是从那以后,长达6年的时间内,中国选手再未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登上过最高领奖台。大批希望之星昙花一现,比如许冕、劳丽诗、贾东瑾、袁培琳等众多少年队员刚露出世界冠军的苗头,短短时间内身体和状态迅速下滑,或者退役,或者退回到省队,再也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周继红说:“女台的人选总是不太理想,因为伤病、身体发育、思想等问题,很多小队员运动生涯只进行到一半就夭折了,非常可惜。其实,女台上总是换人,我们也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度,我们将女台的问题作为一个课题来研究,但培养出来的好苗子,基本上两三个月水平就掉下去了。我们并不担心她们的技术,更担心她们思想上出现问题。因为年龄小,她们自我要求不严,被动的教育又很难起到效果。所以此次虽然夺冠,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对于昨天参加比赛的两名小将,周继红说:“虽然陈若琳输了比赛,但我并不觉得她一无所获,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她需要调整自己心态,去学习如何以平静心去比下一场赛。而王鑫赢得了比赛,并不代表她什么问题都没有了,这些小将还是需要长时间的磨练才可以有所作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