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难以开口说再见 申雪赵宏博永恒定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8:58  解放日报

  难以开口说再见。

  冰鞋下,是镜子般清澈的冰面;耳边,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申雪和赵宏博深情相拥,脸上,是只有他俩才读得懂的微笑。这一定格,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中。

  第一次牵手,赵宏博19岁,申雪14岁。这一牵,就是15年。而今,当“宏博哥”已过而立,“小雪”日渐成熟,这对神话般的“冰坛伉俪”终于选择了共同离开。

  1998年长野,第一次出征冬奥会,这对年轻的搭档开始引起世界的注意,虽然只排名第五,却已是中国选手冬奥会最好的成绩;2002年盐湖城,如歌如泣的《图兰朵》中,那个“抛四周”中微小的瑕疵,让他们和金牌失之交臂,那一次,他们曾离冠军那么近;2006年都灵,他们赢得了一块铜牌,那一天,离赵宏博跟腱断裂,仅仅6个月,有人说,他能再次站在冰面上,已是一个奇迹。

  下一站,2010年的温哥华。但脱下心爱的冰鞋,申雪和赵宏博不再远行。冬奥会的金牌梦虽然未圆,但他们的心中,已经没有了遗憾,第四次破200分大关,他们告诉世界,自己是最棒的双人滑选手;他们的心中,又充满了希望,老二庞清/佟键,老三张丹/张昊,以及中国花滑更多的老四、老五,都是温哥华的新希望。

  这一次,是申雪/赵宏博的绝唱。但对中国双人滑来说,又是新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