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玉通何冲包揽男子1米板金银牌 何冲叹状态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8:28  江淮晨报

  新华社墨尔本3月21日电中国跳水选手得冠军并不新鲜,关键在于是否赢得漂亮。当罗玉通与何冲登上世锦赛男子1米板冠军和亚军领奖台时,两人眉头紧锁,显得不太开心:“我们的动作并没有完全放开,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水准。”

  决赛中,何冲的状态显得“跌宕起伏”:开局不错,第一个动作领先,但第二跳就因入水角度过大,激起水花一大片,只得了63分,名次落在第四位;第三跳暂时又夺回第一的优势,可后面几个动作又“拖泥带水”,最终以469·85分获得银牌。

  与何冲的起伏相比,罗玉通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始终表现得十分平稳,决赛中前三个动作始终排在第二位,此后便确定了金牌的归属。获胜成绩是477·40分。

  

意大利选手萨克琴在第二轮动作过后也曾占据领先位置,最终名列第三,成绩是441·40分。

  罗玉通说:“我今晚的发挥还算正常,有点紧张,不过没有太大的失误,也就是平时的训练水平。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拿到金牌,还是很高兴,以后比赛会更有信心。”

  赛前被列为夺标热门的何冲摸着脑袋,一脸难过地说:“我的状态太差了,主要是因为心态太拘谨,我感觉从预赛到决赛三场比赛下来,动作都没放开,迈不开腿,自己拿手的动作都没有跳好。”

  不过,何冲表示:“我平时的训练重点在3米板。明天3米板比赛时可不能再这样放不开了,到时候对手更多,我得赶紧调整好心态。”

  22日,何冲将与队友秦凯参加男子3米板预赛。秦凯此前已经与大师哥王峰获得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第一金——男子双人3米板。(记者周欣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